貓奴被自家主子絆倒「摔斷9根肋骨+肺出血」險沒命:年紀還小不怪牠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貓奴被自家主子絆倒「摔斷9根肋骨+肺出血」險沒命:年紀還小不怪牠

來自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的中年男子克里斯(Chris Rowley)去年獨自在家時,不慎被貓主子絆倒,結果當場從樓梯慘摔到最底層,痛得他無法動彈。由於妻子當天輪值夜班,他只能在地上躺了快14小時直到妻子下班回家才緊急送醫,這才得知傷勢十分嚴重,不僅肋骨斷了9根、脊椎2處斷裂,頭骨和頸部都已骨折,險些喪命。儘管淪為「最慘貓奴」,但事後仍替愛貓說話,認為貓咪年紀還小,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沒有要怪牠的意思。

英國男子被家中愛貓絆倒摔下樓險些喪命

▲英國男子被家中愛貓絆倒摔下樓梯,傷勢嚴重,險些喪命。(圖/翻攝自GoFundMe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於2022年10月23日晚上,當時59歲的男子克里斯和家中飼養的黑色斯芬克斯貓(Canadian Sphynx,又稱加拿大無毛貓)「艾力克」(Eric Morecambe)獨自在家,正當他準備下樓時,艾力克突然從旁邊竄出來抓住他的腿並咬了一口,害得他沒站穩直接摔到樓梯下。克里斯回憶事發經過坦言,一切發生太快已經記不清,「只記得很快就摔下樓,速度很快,不到幾秒鐘就摔到最底階了。」

 克里斯妻子潔琪(Jackie Millerchip)是名兒童護理員,由於當天要輪夜班根本不知道老公發生意外,等她回家發現時,克里斯已在地板躺了將近14個小時,克里斯表示,當時手機沒電,傷勢太重痛到無法起身,就像幽閉恐懼症發作一樣,哪裡都逃不出去,直到隔天早上10點潔琪回家打開們才大聲呼救,潔琪說,開門就看見克里斯四肢攤平在地上,且渾身是血。

英國男子被家中愛貓絆倒摔下樓險些喪命

▲羅力養的貓咪「艾力克」是一隻黑色的斯芬克斯貓。(圖/翻攝臉書/Jackie Millerchip)

克里斯坦言,起初並沒意識到傷得有多嚴重,送醫後才得知自己9根肋骨骨折斷裂、脊椎2處斷裂、頭部和頸部皆有骨折傷勢,肺部也有點出血。由於傷勢嚴重,克里斯被送到創傷病房,住院將近3週才回到家休養。不過由於肺部周圍仍有出血和液體,出院初期,他仍然每隔幾天就要回到醫院進行胸腔引流,同時還要繼續戴著頸部固定器數個月,並定期做X光檢查。

雖然克里斯事後花大把時間進行復健,但愛貓的他並沒有因此討厭艾力克,或對牠感到一點不滿,「這隻貓很可愛,而且牠還很小」,他認為這只是一個意外事件,無論什麼事都有機率發生。不過由於醫療、復健費用高昂,加上為了照顧克里斯,潔琪不得不縮減工作時間,在收入銳減的狀況下,夫妻倆的朋友迪(Dee Clarke)在眾籌平台GoFundMe募資,順利籌得1,600英鎊(約新台幣6萬1,200元)補貼,同時也在網站上更新復健最新狀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