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違規還撞車!國泰世華副總「找妻頂罪」遭舉報 2人下場出爐

記者: 寧于晨
焦點 | | 觀看數:0
酒駕違規還撞車!國泰世華副總「找妻頂罪」遭舉報 2人下場出爐

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經理鄧崇儀日前酒駕上路,在行經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金山南路口時因超車不慎,與臨車發生擦撞,由於夫妻都有飲酒,鄧因一時慌張竟讓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頂罪,結果被車禍對造當場抓包,警方調閱監視器抓出鄧崇儀酒駕,並依公共危險、頂替罪將鄧崇儀夫妻移送法辦,2人均坦承犯行,台北地檢署15日給予夫妻倆緩起訴處分1年,夫妻共要繳庫23萬5千元,另鄧妻還得上法治教育課。

國泰世華資深副總鄧崇儀涉嫌酒駕還找妻子頂罪遭舉報後雙雙送辦

▲國泰世華資深副總鄧崇儀日前涉嫌酒駕,找妻子頂罪被舉報雙雙送辦。(示意圖/Shutterstock)

鄧崇儀於本月5日晚間9時許,酒後開車搭載52歲廖姓妻子回家時,行經和平東路一段與金山南路口時,疑似為了超車,從直行車道違規往左跨越雙白線左轉車道後,再切回直行車道,結果與1輛自BMW發生碰撞。警方獲報到場後,依程序對雙方駕駛進行酒測,妻子廖女出面坦承酒駕,員警隨即準備酒測,酒測值為0.19mg/l。

不過,車輛被擦撞的莊姓男子隨即向警方舉報,開車駕駛應為男性,警方驚覺有頂替問題,立即調閱監視器畫面,這才確認開車駕駛是站在一旁的鄧崇儀,隨即對鄧崇儀進行酒測,酒測值達0.9mg/l,當場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而廖女也因涉嫌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刑責,一起被移法送辦。

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經理鄧崇儀

▲事發隔天鄧崇儀向國泰世華員工發致歉函,並遭公司停止職務。(圖/清華大學官網

事發隔天,鄧崇儀就向國泰世華員工發致歉函,對自己的錯誤行為深刻檢討,而國泰金控也發出聲明:「公司對於員工皆有明確的工作行為準則,當事人已於第一時間發信承認錯誤並道歉,辭去發言人以及一切職務,此案為當事人私事,公司要求當事人完成相關法律程序,各項業務運作不受影響。」由於鄧崇儀和妻子皆坦承犯行,經台北地檢署複訊後獲得緩起訴處分,其中鄧崇儀需繳庫13萬5千元,而廖女要繳庫10萬元的同時,還需接受一堂法治教育課程。

★《ENews》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