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一隻還有2萬隻?北京吉野家被罰29萬 警方現場又抓43隻蟑螂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打死一隻還有2萬隻?北京吉野家被罰29萬 警方現場又抓43隻蟑螂

日式連鎖餐廳「吉野家」旗下位於中國的昌平奧萊門市驚傳食安風波,一名顧客在該店用餐時,發現餐點中藏有一隻蟑螂。未料事隔3天,執法人員赴現場檢查,竟然還當場抓出43隻蟑螂,最終該店因違反《食品安全法》,遭開罰6.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萬元)。

▲ 吉野家昌平奧萊門市傳出消費者吃出蟑螂後,執法人員赴現場檢查又找到43隻蟑螂。(圖/翻攝自 微博)

據陸媒《中新經緯》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月13日下午2時42分,當時一名顧客點了一份辣白菜豬肉雙拼飯熱鹵套餐,卻在裡面發現一隻蟑螂,氣得向執法單位舉報,怎料執法人員於同月16日到現場檢查時,直接抓出43隻蟑螂。

中國北京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披露,該店每個月都會請消殺公司「上海佳得安環境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正康恆信有害生物防治技術有限公司」進行消殺,最近一次消殺是在1月11日,但2天後就發生顧客吃出蟑螂事件,認定該店環境消殺不徹底、不乾淨。

執法單位指出,雖然該店與顧客已達成和解協議,但因違反《食品安全法》,於本月14日遭開罰6.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萬元),大批網友留言怒斥:「太噁心了,我中午剛吃的吉野家」、「一隻才罰款1511元?」、「眾所周知,當你發現一隻蟑螂的時候,那就意味著可能有2萬隻」、「現在快餐店已經不是蟑螂的問題了,我之前晚上路過那種自助店,透明玻璃看進去是快樂的老鼠一家親」。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4: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