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強權打壓!習近平發布「全球文明倡議」4要點 維護國際正義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反對強權打壓!習近平發布「全球文明倡議」4要點 維護國際正義

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10年來,曾提出3個全球性倡議,分別是2013年的「一帶一路倡議」、2021年的「全球發展倡議」和今年2月的「全球安全倡議」,他近日又提出「全球文明倡議」,呼籲各國政黨和政治組織,與中共一起攜手同行現代化之路,共同倡導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重視文明傳承和創新、加強國際人文交流合作。

▲ 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全球文明倡議」。(示意圖/ENews)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5日在北京出席「中共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發表主旨講話,宣稱實現現代化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矢志奮鬥的夢想,經過數代人不懈努力,「我們走出了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並強調現代化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品」,要堅持共用機遇、共創未來,共同做大人類社會現代化的「蛋糕」,努力讓現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國人民,堅決反對通過打壓遏制別國現代化來維護自身發展「特權」。

習近平重申,中共將致力於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宣導以對話彌合分歧、以合作化解爭端,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主張以團結精神和共贏思維應對複雜交織的安全挑戰,營造公道正義、共建共用的安全格局。

對此,習近平提出「全球文明倡議」,其中4個「共同倡導」的內容包括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重視文明傳承和創新、加強國際人文交流合作。他也期盼,未來能與國際社會一起努力開創世界各國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新局面,同時加強政黨交流合作,與各國政黨和政治組織深化交往,展開治黨治國經驗交流,攜手同行現代化之路,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道上闊步前進。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4: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