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收通知「未領8000元包裹」!曬一張紙求證 網急喊:是詐騙快報警

記者: 余姿函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她收通知「未領8000元包裹」!曬一張紙求證 網急喊:是詐騙快報警

最近一名住在文山區的網友透露,自己收到了一封包裹未領的通知單,並被告知有一筆價值8000元的包裹需要取貨付款。但網友並不記得有下過這樣的訂單,因此開始懷疑這是否為詐騙?於是她在臉書的「木柵社團」上發文詢問,網友見狀後直呼「是詐騙,千萬不要去。」

詐騙集團通知領取包裹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近日竟然透過網購包裹通知傷害老百姓。(圖/翻攝自《木柵社團》)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木柵社團》上指出,她收到一張包裹未領的通知單,配送員在上面勾選「電鈴、對講機故障或不良」的選項,聲稱需要她回電以便安排取貨的時間。然而,當她撥打電話詢問時,對方卻表示有一筆8000元的包裹需要取貨付款,但她的家人卻認為這是詐騙行為,因為女子和家人都沒有下過這筆訂單。另外,該貨運公司不為人知,讓她更加確信是詐騙集團的新花樣。

 網友在看到這張通知單後,紛紛認為這是詐騙行為,因為完全沒有人聽過這家貨運公司,且宅配通常不會要求消費者前往領取貨物。還有一些網友也分享類似的經驗,提醒大家要小心詐騙行為,不要輕易相信不明來源的通知。

除了提醒大家警惕詐騙,有網友建議原PO報警與警方合作;也有人認為可以和警察約面交,一起前往取貨以便抓到詐騙集團;另外有人建議原PO讓詐騙集團將包裹送到警察機關代為領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1: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