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到中國「曾打回台灣」!金門上兵恐挖更大坑 他憂:解放軍掌握二膽島

記者: 江宜潔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漂到中國「曾打回台灣」!金門上兵恐挖更大坑 他憂:解放軍掌握二膽島

金門二膽島「逃兵案」持續延燒,26歲伙房兵陳嘉壎9日上午點名未到失聯,結果竟是穿著救身衣游到中國,最後還因體力不支被中方海警救起,目前人正安置於廈門。針對其逃跑原因,外界據傳他是因積欠債務才「不想回台」,不過立委陳玉珍除了透露可能挖出「更大的坑」外,甚至指出陳嘉壎還曾「打給台灣」,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直言若再不換防,解放軍恐全面掌握二膽島資訊。

▲金門二膽島「逃兵案」持續延燒!(示意圖/Google Maps)

據悉,陳嘉壎被中國海警救起後,目前正被安置於廈門「吃好、睡好、一切都好」,而根據陸海空軍刑法39條,凡無故離開營區6天者即可發佈通緝令,直到昨(15)日為其消失第7天,因此金門憲兵隊會將調查結果上呈給金門地檢署,依法以「逃兵通緝」處置。不過,因仍有諸多問題待查證、釐清,金門地檢署則表示這兩天暫不發佈通緝。

事實上,陳嘉壎的父親坦言兒子有積欠4家銀行30萬元債務,因此外界推測這恐為逃兵動機,但陳玉珍對此於節目《57爆新聞》上分析,以陳嘉壎的薪水並非還不起這30萬,或許這僅為父母知情部分,可能還有「更大的坑」是家裡不知道的。陳玉珍指出,陳嘉壎外傳「漂」到對岸後曾自行打給中國海警求救,但他的通聯紀錄其實是「打給台灣」,「也許是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打給水警、海警。」

黃暐瀚則擔憂,陳嘉壎在二膽島待了3年,對於島上軍官、彈藥庫、換防時間等應瞭若指掌,即便逃往中國的動機並非是想洩漏軍機、而只是不想回台,但對方也可能會為了爭取留在對岸,進而提供我方軍事相關消息,因此若現在還不換防,解放軍恐全面掌握二膽島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