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遭體罰!台北母子「跪地舉雙手」心碎真相曝 社會局出手了

記者: 寧于晨
焦點 | | 觀看數:0
當街遭體罰!台北母子「跪地舉雙手」心碎真相曝 社會局出手了

隨著時代發展,許多家長已不再提倡傳統打罵教育或體罰方式來管教孩子,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卻在臉書粉專上分享一張小孩下跪照,兩人高舉雙手跪在大馬路邊,明顯是遭人處罰,讓人看得既不解又心疼。事後,一名自稱住在附近的居民透露,其實挨罰的對象為一對母子,而施予體罰者竟是「酗酒爸爸」,母子倆經常遭其逼著罰跪,連警察來處理都沒用,而台北市社會局對此回應已介入調查,會於今(16)日替受罰者申請保護令。

▲台北街頭日前發生母子被父親當街跪地處罰事件。(示意圖/與本案無關/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14日於臉書粉專上貼出照片,畫面可見兩名疑似為學生的一男一女,竟背著背包、高舉雙手跪在路旁,由於位置相當接近馬路,讓他不禁心疼喊:「建議家長可以讓孩子跪進去一點,氣歸氣孩子的安全第一啊!」由於照片只拍到兩人背影,因此不少網友便誤以為是孩子被家長罰跪,但據附近居民透露,這兩人其實是一對母子,讓不少人震驚不已。

居民指出,這已不是她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這對母子經常被爸爸逼在路旁罰跪,「警察也來處理過很多次了…但是,情況依舊沒有好轉…不知道有沒有相關的社福部門能幫忙她們。」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爸爸其實有酗酒問題,而媽媽也因患有智力問題,根本沒能力單獨撫養孩子長大,「很依靠這個爸爸的!每次看到他們兩個小朋友都很心疼很無助,身體常常髒髒的、有時候甚至沒有穿鞋跑來跑去。」

心碎真相曝光後,網路上瞬間掀起熱烈迴響,網友紛紛留言:「這太誇張了,對孩子心靈會造成影響,建議別在氣頭上這樣處罰孩子」、「什麼樣的過錯要忍受這樣的屈辱,顯然構成家暴問題了」、「有什麼天大的事,需要孩子跪在馬路旁,置他們的安全不顧啊」、「天吶…讓人難過的家庭」、「有誰可以幫幫他們,看了心裡很難過」,而其他網友則狂推貼文,希望能引起相關單位重視。

▲針對母子遭體罰下跪案件,社會局表示已介入處理。(示意圖/Shutterstock)

事實上,這對母子一家平時有5人同住,包含:夫妻倆、2個兒子、丈夫母親等人,案發當天因10歲兒子下課後,班上輔導媽媽便協助將其送回住家一樓,但孩子卻直接跑到對面肉攤躲著,不願上樓,而找不到人的父親氣得打電話給妻子,直到在肉攤找到兒子後還責怪對方:「妳是怎麼管的!」才會要求她當街下跪,而母親則拉著兒子「一起賠罪」。

對此,台北市社會局今日表示,這對母子情況早在今年1月就有通報紀錄,家長多以罰跪或掌摑方式管教,社工本已介入要協助輔導家長親職教育及戒酒,但家長出現消極拒絕配合情形。面對現在這種情況,當局會立即為母子倆聲請保護令,禁止再對母子有不法侵害,並將建議法院命令案父接受戒酒治療、親職教育輔導,以增強公權力介入。

★《ENews》提醒您

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就是家庭暴力。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儘快撥打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蒐集犯罪證據,並協助護送被害人就醫。

暴力行為不可取,若您或身邊人發生相關事件,可藉由下列通道求助:

1. 婦幼保護專線「113」求助

2. 上網諮詢通報「關懷E起來」

3. 家庭暴力相對人輔導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6: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