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住森林酒店「遭雨傘節蛇吻」!毒發視力慘剩0.3 業者竟拒賠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她住森林酒店「遭雨傘節蛇吻」!毒發視力慘剩0.3 業者竟拒賠

中國一名人妻前往雲南旅遊,開心入住一家知名的網紅森林酒店,卻疑似被藏在森林灌木裡的銀環蛇(台稱:雨傘節)咬傷,至今入院治療一個月,視力僅剩0.3,讓她感覺非常痛苦。不過,酒店強調,雖然女子在酒店內被咬傷,但屬於突發事件,故不願負擔全責。

▲ 女子入住網紅森林酒店,卻被雨傘節咬傷。(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月16日晚上8時許,當天女子和老公前往雲南省普洱市旅遊,並入住當地知名網紅酒店「普洱小熊貓莊園」,該酒店緊鄰普洱太陽河國家森林公園的犀牛坪景區,佔地面積相當大,夫妻倆辦理入住手續後,便乘坐酒店的觀光車前往客房外面,再沿著類似木棧道的路走到房間,不料女子在睡前洗漱時,意外發現右小腿上有2處很明顯的傷痕,於是立刻感到醫院求診。

▲女子住森林酒店慘遭雨傘節咬傷,毒發至今1個月,業者卻扯「突發事故」拒賠。(圖/Shutterstock)

經檢查,醫生判斷是被蛇咬傷,當下給她使用了抗蝮蛇毒血清,直到凌晨1時許,女子開始感覺到蛇毒發作,出現心臟疼痛、頭暈、視力模糊、聽力下降等症狀,整個人無法動彈,全身的淋巴結也都腫大,後來傷口血液測出來是銀環毒,醫院才更換抗銀環蛇毒血清。不過,女子至今已住院將近一個月,用了十幾支抗銀環蛇毒血清,雖然淋巴腫大已稍微消退,但是臉部仍感覺麻痺,視力也嚴重受損,僅剩0.3,讓她感到非常痛苦。

對此,酒店方面表示,這是一起突發事件,即使客人是在酒店內被咬傷,酒店也只需承擔過失責任,並非負擔100%全責,目前酒店已承擔了女子的護理費用、住院期間生活物品購置費用、往程機票折損費用,還將酒店房間費用全數退回,並支付醫藥費至2月20日,共計2.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萬元)。女子則坦言,由於當地醫院的條件有限,因此希望能盡快轉院治療,但礙於酒店沒有繼續支付她治療後續產生的費用,龐大的醫療費未結清,使她遲遲無法轉院。


據了解,銀環蛇又名雨傘節,號稱中國毒性最強的蛇,傷者被咬傷時,並不會感到特別疼痛,反而可能有睡意,但會在接下來的3至5個小時內出現中毒症狀,包括意識不清、嘔吐等,若沒有及時搶救,可能會發展為呼吸麻痹,最終缺氧而死。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