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的麻六記出事了!酸辣粉原料被驗出添加化學物「恐致智力下降」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汪小菲的麻六記出事了!酸辣粉原料被驗出添加化學物「恐致智力下降」

汪小菲和母親張蘭過去在中國經營包括麻六記、俏江南和粵洱堂等餐飲品牌,其中又以「麻六記」最有知名度,怎料近來卻頻頻出事,先前才捲入破產風波,最近又被爆料,其品牌旗下熱賣的酸辣粉,所使用的原料並非全是其宣傳的純紅薯粉,還添加了攝取過量恐導致智力下降的「銨明礬」,消息一出在陸網掀起熱議。

張蘭汪小菲的麻六記酸辣粉被驗出添加銨明礬

▲張蘭、汪小菲的麻六記旗下熱銷商品「酸辣粉」被驗出添加了攝取過量致智力下降的「銨明礬」成分。(圖/翻攝自微博)

每年3月15日的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是中國的「打假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會帶領各大電子媒體,在各地播出一系列消費亂象的調查採訪,目的是為了打擊黑心產品、消滅不良廠商。根據陸媒《中國食品安全報》報導,在眾多熱銷的酸辣粉品牌中,抽選了麻六記、李子柒、鄒三和、白家陳記、海底撈、豫道、小龍坎、食族人、嗨吃家、自嗨鍋等10個品牌進行檢驗,結果發現麻六記等3種品牌,對外宣稱是正宗、地道的酸辣粉,不全是用紅薯粉做的。

不僅如此,相關檢驗更發現,麻六記等3種品牌的酸辣粉原料中,都添加了銨明礬(硫酸鋁銨),該成分雖可增加光澤和彈性,但易在人體內堆積,若攝取過量會影響鐵、鈣等成分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貧血和干擾神經細胞的發育;若在大腦中沉積,容易引發老年癡呆、記憶力減退、智力下降等問題。

 報導指出,紅薯和木薯雖然都是製作酸辣粉這類澱粉的原料,但卻是完全不同的物種,純紅薯粉成本較高,而木薯澱粉每噸的售價為3、4千人民幣,是純紅薯粉的一半,因此有部分不肖廠商會為了節省成本,用木薯澱粉冒充紅薯澱粉;根據中國國家衛計委等5部門聯合發佈的《關於調整含鋁食品添加劑使用規定的公告》顯示,規範硫酸鋁鉀、硫酸鋁銨做為膨鬆劑可以用於粉絲、粉條生產加工,但鋁殘留量須小於等於200mg/kg。

 令人感到諷刺的是,張蘭過去曾在直播中拍胸口保證,自家的酸辣粉品質優良,還出言抨擊其他不良商家,利用貼標籤的方式,不顧消費者權利益賺快錢,隨著相關檢驗和報導出爐,張蘭可說是被狠狠打臉一番,中國網友也紛紛留言「可以說是毫不意外」、「那只能說張蘭沒少吃」、「可怕,沒有良心的人做企業,食品質量就沒有保證」、「感覺避重就輕,應該查封毀掉」、「這張蘭就是滿口跑火車的人,產品虛假宣傳毫不意外」、還有網友調侃汪小菲的死忠粉絲會將鍋甩給大S「會不會又說這是大S買的假報告」。

張蘭過去曾在直播抨擊其他不良商家

▲張蘭過去曾在直播抨擊其他不良商家,隨著自家品牌出事,中國網友紛紛曬出截圖打臉。(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