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嗆「讓他掉腦袋」海軍火速尋獲2枝槍!王定宇斷言:賊還在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邱國正嗆「讓他掉腦袋」海軍火速尋獲2枝槍!王定宇斷言:賊還在

海軍陸戰隊近日接連爆發2起軍械缺失事件,讓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怒批「我會辦很多人,掉腦袋沒有話講!」不料隔天海軍證實已經在營區內尋獲兩件遺失的槍機。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斷言,這代表「賊還在」,希望國防部能繼續嚴查嚴辦。

邱國正發現軍械缺失後震怒強調會辦很多人

▲國防部長邱國正發現軍械缺失後震怒表示「會辦很多人,掉腦袋沒有話講!」(圖/翻攝YouTube/ 台灣報報-王定宇

王定宇昨(16日)晚間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並針對軍械缺失事件發表看法,他在文中指出,他於15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邱國正,點出現在發現T-91步槍槍機遺失應該是去年6月以前發生,而點45手槍是在去年3月以前,中間歷經3任主官交接。邱國正除了表達痛心外,更說出重話,「我會辦很多人,掉腦袋沒有話講!」強調自己會一直往上追。

槍機隔天出現王定宇斷言「賊還在」

▲王定宇斷言,槍機能在隔天就出現就代表著「賊還在」。(圖/翻攝YouTube/台灣報報-王定宇

結果相隔一天,海軍就在營區找到遺失一年以上的二個T91步槍槍機。王定宇認為,這除了顯示部長震怒嚴查有效外,更代表一件事情那就是「賊還在」,所以才會在歷經全面搜查查無槍機後、立委質詢部長嚴辦後,讓失蹤一年以上的槍機「失而復得」。因此他希望國防部能繼續嚴查槍機是如何回來的,同時他也呼籲新訓中心調包的「點45手槍」犯案的人能夠盡快繳回、自首,「否則這樣的行為不僅影響軍譽,破壞軍紀,一旦查獲,一定用最重的軍罰予以懲治。

回顧兩起軍械缺失事件,海軍教準部所屬的龍泉新訓中心日前遺失一把 「點45手槍」,經追查才發現早在去年3月就發現短少,但時任營長林姓中校卻要求下屬隱匿,並拿「模型槍」魚目混珠,而後續接任的營長、旅長也都未發現;而海軍陸戰隊99旅則於本月5日實施械彈檢查時,發現砲二連短少T91步槍「槍機」2件。該單位後勤士這才坦承,早在去年6月就發現短少,但怕遭懲處才隱匿至今。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