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裝了?中俄同時宣布「習近平將訪俄」會談普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不裝了?中俄同時宣布「習近平將訪俄」會談普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新聞辦公室發布聲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丁邀請,將於3月20日至22日赴俄進行國是訪問,並進行會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隨後證實習近平赴俄消息。

▲中俄同步官宣習近平將訪俄會見普丁的消息。(圖/翻攝自推特)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習近平這次訪問將和普丁探討進一步發展中俄全面夥伴關係和戰略互動的相關問題,並就深化在國際舞台上的合作交換意見,並簽署一系列重要雙邊文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證實,這是一趟友誼與和平之旅。中方將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立場,中俄將在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基礎上,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與合作,「中俄發展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完全不同於個別國家抱著冷戰思維,中國始終站在和平對話一邊,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最後,華春瑩表示,煽風點火、火上澆油、單邊制裁和極限施壓只會加劇緊張局勢,使局勢更加惡化,中方始終認為,政治對話是解決矛盾和爭端的唯一途徑。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6: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