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明天不用來了!打工妹「辦事效率太高」竟淪失業 網嘆:不懂拿捏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妳明天不用來了!打工妹「辦事效率太高」竟淪失業 網嘆:不懂拿捏

一名女大生日前透露,自己找到一份為期10天的短期打工,上班第一天就發現部分工作能用excel公式快速解決,於是她便花時間想出公式以迅速完成工作,豈料正當她沾沾自喜之際,主管卻告知她「工作完成」因此打工將提前結束,讓她錯愕直呼:「先做完就先失業」,而貼文曝光後也有人點出原PO的問題為「不懂得拿捏工作進度」。

女大生竟因辦事效率太高提前失業

▲女大生打工辦事效率太高,反害自己提前失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女大生以「打工進度太快害自己失業…」為標題在Dcard發文提及,她日前找到 一份為期10天的短期打工,工作內容分成兩部分,由主管分配給3個工讀生交叉做,而原PO第一天上班就發現第一部份的工作其實套用excel公式快速解決,於是花了2天想出公式,「又被分配到第一部份時,我就教了大家最快的方式」,結果原本預計要5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用她的方法短短10分鐘就解決了。

正當原PO沾沾自喜,認為自己真聰明的時候,卻突然被主管通知工作會提前結束,原本10天能賺1萬元以上,結果做到第6天就結束,等於整整少了4天的薪水,讓她超級崩潰,無奈直呼:「這份工作真的很爽,在冷氣房裡操作電腦,不用思考只要邊做邊核對數字就好」,且此番操作不僅害到自己,還連累了另外兩名工讀生,讓她相當愧疚,「怎麼會有打工做太快失業的問題?本來預計做完後可以賺超過1萬,沒了…都沒了…」並奉勸大家打工都慢慢做,不然先做完就失業了。

女大生竟因辦事效率太高提前失業

▲女大生打工辦事效率太高,反害自己提前失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工作進度的拿捏本來就是一種很重要的能力,太快交付跟太慢交付都不好」、「傻孩子,這就是社會啊。最優的作法就是自己保留這套的作法不教其他人,邊做邊打混,混滿10天」、「打工的話其實不需要太認真,反而是正職工作就需要向你這樣想辦法縮短工時,得到老闆的賞識」。

此外,也有網友安慰道:「打工只是職涯之中的一小小步,收穫到專案管理的技巧,你不吃虧,看長遠一點」、「老闆知道能省下成本而做,是好的,你找到優於其他工讀生的辦法,也是好的,現在就看老闆要不要提供更有挑戰的問題及較好的待遇持續聘你」。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1: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