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6.8強震已致「15人死亡」慘狀曝!新北消防局整備人道馳援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厄瓜多6.8強震已致「15人死亡」慘狀曝!新北消防局整備人道馳援

當地時間3月18日,厄瓜多沿海和秘魯北部地區發生了規模6.8的強震,目前已經造成15人喪生。據《法新社》報導,震央位於距離秘魯邊界不遠的厄瓜多巴勞市(Balao),導致厄瓜多西南部黃金省(El Oro)和阿蘇艾省(Azuay)共14人死亡,另外在秘魯邊界一側,一名4歲女童遭磚塊擊中頭部而死亡。我國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已掌握相關資訊,準備好進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厄瓜多當地時間18日發生的6.8強震已致15人死亡。(圖/翻攝自SSGEOS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前往災區視察,表示重建工作將立即展開。他告訴當地政治領袖,政府已經提供「所有緊急經濟資源,因此修繕受損私人和公共建築的工作將會展開」。此外,當局已開始在阿蘇艾省展開道路工程,以解決因22起山崩而導致的交通中斷。

厄瓜多當地時間18日發生的6.8強震已致15人死亡。(圖/翻攝自推特)

在此次強震中,厄瓜多的黃金省和阿蘇艾省遭受嚴重的破壞,許多建築物被毀,當地居民受到威脅。厄瓜多政府已經啟動了應急機制,展開救援和救災工作。拉梭總統也表示,政府將會全力支援災區的恢復和重建工作。教宗方濟各也對此次災難表示關切,他在社交媒體上呼籲信徒為地震死傷民眾及其家人祈禱。目前,災區的情況仍在進一步調查中,相關善後和救援工作也在積極展開。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積極掌握全球災害預警與協調系統,以及虛擬現場行動協調中心相關資訊,進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整備。快搜部隊也已經準備好隨時配合中央徵召趕赴災區救援,目前可出隊人數高達61人,其中包含3名醫師、1名獸醫師、3名護理師,還有搜救犬4隻、裝備器材約5公噸,能夠提供受困民眾更進一步的醫療照護處置。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