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A肝疫情!疑好市多冷凍草莓釀禍 食藥署:台灣不同批號

記者: 陳怡穎
健康 | | 觀看數:0
美國爆A肝疫情!疑好市多冷凍草莓釀禍 食藥署:台灣不同批號

美國近期爆發A型肝炎疫情,華盛頓州檢測出多起病例,調查結果顯示,不少患者過去曾食用過好市多的冷凍有機草莓,因此有可能是進口草莓釀禍。美國各大零售商紛紛下架有疑慮的商品,並宣布召回並開放消費者退款。此事件也引起了台灣食品安全的關注。

▲美國華盛頓州近期連續爆發5起A型肝炎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7日發布的公告,至今已有5人出現A型肝炎症狀,其中3人已確定感染,另外2人仍在調查中。台灣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有關美國CDC評估華盛頓州的5起A型肝炎疫情,疑似與市售冷凍草莓有關。不過,被回收下架的草莓與台灣進口批號不同,且台灣進口冷凍草莓的規格及效期與美國FDA發布回收批號也不同。

▲美國華盛頓州連續爆發A型肝炎病例,疑與好市多冷凍草莓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食藥署於19日晚間發布的聲明表示,經查IFI系統,1110101-1120319期間僅Kirkland Signature冷凍草莓共計輸入19批計100.57噸,其產品來源產地雖與回收警訊相同(均為墨西哥),但規格與效期均與目前美國FDA發布之回收批號不同。

食藥署強調,A型肝炎是由A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臟發炎疾病,主要透過食物途徑傳播。絕大多數感染者都能完全康復,但疫情還是需要引起重視。為了保障民眾的健康,食藥署呼籲民眾常洗手,避免攝取不乾淨或未煮熟的食物,尤其是避免食用有機草莓。對於旅行者,最好以瓶裝水或蒸濾水代替公共的飲泉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3: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