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用戶受影響!台中明起停水47小時 設置119處臨時供水站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30萬用戶受影響!台中明起停水47小時 設置119處臨時供水站

台中市7個行政區為配合自來水公司3項自來水管工程,明天(21日)上午10時起至23日上午9時停水47小時,全市將30萬用戶受影響,水公司設置119處臨時供水站、並調度12部水車隨時補足供水站內的水量。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前往泉源公園了解供水站設置情形,請水公司隨時注意供水站水量是否充足及現場秩序,呼籲市民提前儲水的同時,也提醒民政及社福系統關懷取水不便的弱勢民眾。

▲台中市約30萬戶明天上午10時起停水47小時,水公司已完成設置119處臨時供水站。(圖/翻攝台中市府官網

這次停水範圍包括有烏日區(鐵路以東,國道一號以南)、南區(鐵路以東、以南)、東區(鐵路以東、以南)、北區(鐵路以東)、北屯區(鐵路以東)、大里區(全部)、太平區(全部);降壓區域包含東區、北區、北屯區(東山路以南,鐵路以西,進化路及北屯路以東,進化路以北)、烏日區(大里溪以南、烏溪以東)。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前往東區泉源公園視察水公司臨時供水站整備情形、聽取自來水公司簡報,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總經理李嘉榮、第四區處長王亮中等人,在場說明因應停水的相關準備工作。董事長胡南澤表示,此次停水時間達47小時,水公司將增加一條綠廊道下的管線,因此時間比較久,但可避免下次在進行綠廊道管線工程時又停水一次,感謝市民的配合及諒解,相關供水設施工程建設,將有助於供水管網更穩定,水公司會如質如期完成工程;此外,市議員李中、羅廷瑋、陳雅惠、林霈涵等人也有到場關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民眾提前儲水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民眾提前儲水。(圖/翻攝台中市府官網

盧秀燕表示,由於此次停水範圍大,影響台中市約3分之1的民眾,約30萬戶受影響,感謝自來水公司加強宣導,除呼籲民眾提前儲水外,也特別提醒在停水期間先關掉抽水馬達,避免空轉燃燒,等到復水後再打開,水源開關也要先關閉,避免復水時水壓過大導致水管爆裂。

 

盧秀燕指出,部分民生住宅和營業用地沒有水塔、水池可以提前儲水,自來水公司目前已完成設置了119處臨時供水站,分別為東區13處、南區21處、北屯及北區13處、烏日區7處,而全區停水的太平區則有38處臨時供水站、大里區也有27處,設置地點可上水公司官網查詢。盧秀燕呼籲大家有秩序取水,不要慌張,並請水公司要隨時巡視,讓供水站的供水無虞,維持秩序的同時,請民政區里及社福系統特別關心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5: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