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陷荒誕人生!他出獄車禍死亡「捨身送愛」 捐5器官走完最後一哩路

記者: 江宜潔
健康 | | 觀看數:0
曾陷荒誕人生!他出獄車禍死亡「捨身送愛」 捐5器官走完最後一哩路

曾經荒誕的人生,最後一哩路卻決定捨身送愛!一名年少輕狂的男子阿賢(化名)時常惹事、前科滿滿,幾乎將整個青春都獻給了監獄,直到出獄後為了陪伴病母,他才終於好好振作起來工作、生活。豈料命運捉弄,人生正開始轉變之際,阿賢竟因一場車禍不治身亡,而母親為了讓他在生命的最後「拯救更多人」,便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讓孩子捐出5個部位、遺愛人間,隨後母親也相繼離世,去另一個世界再續母子緣。

▲即便曾經過著荒誕的人生,阿賢離世後也經家屬同意器捐、遺愛人間。(示意圖/資料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於112年3月18日上午,舉辦睽違3年的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以向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而此次活動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與家屬、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官、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長官、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及移植醫療團隊等共同出席。

活動當天,器官移植中心鄭隆賓榮譽院長帶領現場長官來賓、醫療團隊、與會人員等,共同演唱歌曲「感恩的心」及「感謝你的愛」,並由鄭琬琪老師及施宜君老師帶領「幸運草樂魔坊」公益活動的演出,奏出大愛樂章,見證生命延續的意義。為感念捐贈者大愛永續之精神,出席人員於音樂會後前往「器官捐贈紀念牌」前默禱與獻花,以追悼摯愛的親人,思念之情溢於言表,場面處處溫馨動人。

捐贈者家屬於紀念碑前,緬懷家人延續生命、遺愛人間。(圖/中國附醫提供)

母親的「捨得」讓這份愛延續、重生

阿賢先前曾犯下持搶傷人、吸食毒品等案件,珍貴的青春年華大半時間皆於監牢中渡過,直到出獄後為了陪伴受疾病之苦的母親,他便選擇從事高勞力但工時較彈性的工作,同時也因不想打擾弟弟一家生活,才決定居住在公司宿舍。沒想到,看似漸漸穩定的生活,卻在某天早晨按下了停止鍵,阿賢在返回宿舍的路上,不幸因一場車禍劃斷了正在開始的人生,且更斬斷了他與母親寶貴的感情。

阿賢母親看著在病床上插滿各種儀器的兒子,彷彿像是受禁錮、又再度深陷黑暗牢籠的軀體,這讓她心中滿是心疼,因此即便有再多的不捨,她也決定放手讓阿賢重獲自由。母親向社工坦言:「我這個兒子一生中沒有作過太多的好事,如果可以在他生命的最後救更多人,對他也是一種祝福」,話說完後就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讓阿賢捐出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皮膚等,就如同對方仍繼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阿賢離開後,母親也相繼過世了,這對母子終究仍在天上相聚,且這次少了江湖的紛擾及世俗的牽絆,兩人將再另一個世界繼續母子緣份。

阿賢共捐贈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及皮膚等5處器官,並由家人代表上台接受受贈者代表獻花。(圖/中國附醫提供)

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社會工作室精心製作影片「放心去旅行」,如同影片主題,捐贈者透過愛的傳遞,讓受贈者們擁有更健康的身體,延續人生的旅途,影片中播放著每一位捐贈者的影像及家屬的思念,希望透過影片讓愛傳遞下去,使社會大眾瞭解「器官捐贈」是讓生命得以延續並繼續在人生旅程中發光發熱。

鄭隆賓榮譽院長表示,台灣等待移植的患者及捐贈者相距懸殊,近3年因受疫情影響導致器官捐贈人數下降,讓許多面臨器官衰竭的人因等不到器官而死亡。據悉,目前台灣有10711人正在等候器官捐贈,其中肝臟移植為999人、腎臟移植更高達8100人,因此希望能藉由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讓即將殞落的生命繼續發光發亮,相信「生命因給予而美麗」。

這次活動除了邀請捐贈者家屬分享捐贈之心路歷程外,同時也讓受贈者表達受贈之感激與心得,且現場也備有「器官捐贈同意卡」簽卡桌,歡迎民眾一同到場響應並支持簽卡活動,讓愛充滿人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6: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