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在中非遭槍擊「9人被打死」!中國外交部:習近平高度重視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陸企在中非遭槍擊「9人被打死」!中國外交部:習近平高度重視

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班巴里地區(Bambari)驚傳一起槍擊事件,一座由中資營運的金礦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9名中國人死亡、2名中國人受傷。對此,中國駐中非使館警告,中非外省安全事件頻發,呼籲首都班基(Bangui)以外地區的中國公民立刻撤離。

▲ 9名中國公民在中非共和國一處金礦遇襲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班巴里市長馬奇帕塔(Abel Matchipata)證實,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清晨5時許,一批槍手突然闖進欽博洛金礦,並在制伏警衛後,朝黃金海岸集團(Gold Cost Group)旗下礦場所雇用的中國勞工亂槍掃射,造成9名中國人死亡,另有2名中國人受傷。

據了解,受害者遺體已被送往首都班基的醫院,中國大使李欽峰和中非共和國外長特莫(Baipo Temon)都在第一時間趕至現場致意,班巴里市政府則放話,將積極追捕該批槍手,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20日)回應,習近平總書記對此高度重視,已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並及時做好善後,將依法嚴懲兇手,確保中國公民安全。另外,中國駐中非大使館工作組已火速趕往事發地點,協調各方處置後續事宜,同時提醒中國公民,近期中非共和國外省安全事件頻發,已出現多宗針對外國礦企工人的惡性安全事件,因此呼籲中國公民切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基以外的地區,也請在高風險地區的中國公民和企業盡快撤離,以維護自身安全。

▲中國外交部表示,習近平高度重視陸企在中非遇襲一事。(圖/Shutterstock)

事實上,儘管中非共和國擁有豐富的黃金和鑽石等礦產資源,卻還是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過去10年來,有許多反政府組織積極阻礙外國公司的採礦勘探,而外界猜測,此次襲擊事件可能與活躍於當地的反政府武裝組織「愛國者變革聯盟」(Coalition of Patriots for Change)有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8: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