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內街頭藝人60元「兒子慘遭洗臉」 他怒喊:早知道不要給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抖內街頭藝人60元「兒子慘遭洗臉」 他怒喊:早知道不要給了

不少街頭藝人會在觀光區表演才藝,並在前方放置小盒子,希望民眾可以打賞。不過,一名媽媽抱怨,近日帶兒子到某處觀光區遊玩,發現有街頭藝人在唱歌,於是將口袋裡的60元零錢全部掏出來,讓兒子拿去打賞,卻被對方嫌少,開嗆「聽了一首歌只投60元,乾脆不要投」,讓媽媽氣炸直喊「早知道不要給了」。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 原PO讓兒子拿60元零錢去打賞街頭藝人,卻被開嗆「乾脆不要投」。(示意圖/ENews)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帶兒子到某處觀光區遊玩時,剛好看到有街頭藝人在唱歌,由於身上只剩一張千元鈔票和60元零錢,因此拿60元給兒子投小費,不料對方看了一眼,立刻叫住原PO的兒子,狂嗆「聽了一首歌只投60元,乾脆不要投」,隨後又指著兒子的鞋說「能買這麼貴的球鞋,結果口袋只拿得出零錢」,讓原PO感到相當不悅,感歎「早知道就不要給,60元都可以買杯手搖了」。


貼文一出,部分網友認為:「60叫小費?」、「其實給零錢還蠻沒禮貌的,就當是對方給的震撼教育,好好安慰孩子」、「給零錢我也是覺得不太有禮貌,我也有灌輸孩子這個觀念,街頭藝人是賣才藝的」、「給零錢其實不太禮貌,建議下次若真的沒百鈔就不要給了」。


不過,不少網友傻眼直呼:「要不要把打賞箱改成點鈔機?給零錢不禮貌?零錢就不是錢?」、「我看過幾次街頭藝人唱歌,很多人都是給零錢的,哪有規定要給紙鈔的?」、「如果是拿一塊錢,才是所謂的不禮貌吧,街頭藝人如果不想收到零錢,可以掛個牌子寫『請投紙鈔』或『只收紙鈔』」、「認為給零錢不理貌的,請問一下,給零錢跟不給錢選擇哪一種?」、「原來不打賞還好,給了零錢還要被說不禮貌,難怪很多人都不願給小費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0: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