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統治被推翻!東非傳奇獅王「小巴布」不敵3雄獅 慘遭活活咬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7年統治被推翻!東非傳奇獅王「小巴布」不敵3雄獅 慘遭活活咬死

稱霸東非塞倫蓋蒂草原的傳奇獅王「小巴布」(Bob Junior)近日驚傳死亡消息,在坦尚尼亞賽倫蓋蒂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稱霸多年的獅子王小巴布近日在一場搏鬥中被一群年輕的雄獅活活咬死,結束7年統治。小巴布不幸離世後,園方替牠舉行了葬禮,緬懷牠英勇的一生,「享壽」12歲。

東非傳奇獅王 「小巴布」駕崩7年統治被推翻

▲統治塞倫蓋蒂草原7年的傳奇獅王 「小巴布」不敵3雄獅圍剿駕崩了。(圖/翻攝Instagram/asiliaafrica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尚尼亞塞倫蓋蒂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在官網宣布,傳奇獅王「小巴布」於11日「駕崩」,小巴布又名Snyggve,名字來自已故「雷鬼之父」的巴布.馬利(Bob Marley)之子,牠以塞倫蓋蒂草原最酷貓科動物而聞名,在兄弟Tryggve幫助下統領獅群7年。

據了解,小巴布是被3頭年輕的雄獅圍剿不敵身亡,而牠的兄弟Tryggve據信同樣慘遭毒手,園方仍在確認中。園方表示,「巴布二世」在遭遇襲擊時,並沒有多加抵抗很快就接受了死亡降臨。「牠們想推翻小巴布」,塞倫蓋蒂保護官員斯里瑪(Fredy Shirima)表示「這種事通常發生在獅群首領變老,或者被牠掌控雄獅不滿並覬覦牠的地位之時」。

東非傳奇獅王 「小巴布」駕崩7年統治被推翻

▲獅王 「小巴布」和牠的兄弟Tryggve。(圖/翻攝Instagram/asiliaafrica

野生動物保護官園計畫將為小巴布舉辦一場特別葬禮,希望能藉此行動紀念、緬懷牠。與此同時,園方也在Instagram上傳小巴布生前的照片,吸引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區表示「牠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漂亮的獅子」、「我知道這就是大自然,但這消息還是把我的心碎成百萬塊」據了解,塞倫蓋蒂草原是約3000頭獅子的家園,在野外,成年雄獅壽命平均8到10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0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