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個資被盜取!BBC也跟上「禁用TikTok」 要求公務機刪軟體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擔心個資被盜取!BBC也跟上「禁用TikTok」 要求公務機刪軟體

英國廣播公司(BBC)3月19日向員工發出公告,敦促除非有正當的公務理由,否則並不建議員工在公務手機下載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如果員工在私人手機安裝了TikTok,但卻因工作需求要使用該台手機則應聯繫公司的資訊安全團隊作,以便進一步討論、調查。

BBC促員工自公務機刪除TikTok

▲基於數據安全隱憂,BBC促員工自公務機卸載TikTok社交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BBC表示,公司非常重視系統、數據與職員的安全與保障,而這次決定是基於世界各地政府對於數據私隱以及安全的擔憂,公司依舊允許員工基於編輯和行銷目的在公司設備上安裝使用TikTok,但公司也強調,他們將持續監控與評估情況。據了解,BBC是繼丹麥廣播公司後,第二間向TikTok下禁令的國際傳媒機構。

 

而英國政府也以安全為由,於本月16日跟進歐洲聯盟(EU)與美國,宣布即時禁止政府部門及公務員在政府手機及其他設備下載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其後對相關決定表示失望,認為英國政府是基於誤解和地緣政治而作出的決定,並再三強調公司已採取行動保障用戶的數據安全,亦從未將用戶的個人資料存放在中國大陸或與北京當局分享。

 

西方當局因擔憂TikTok用戶的個資會遭到中國官員使用或濫用,對TikTok採取愈發強烈的態度,美國政府自2月起宣布禁止聯邦部門僱員,在政府提供的裝置中下載使用TikTok應用程式,國會、白宮、軍方及超過半數的州政府,亦實施相似措施;至於歐盟、比利時等多個歐洲國家也以保安為由,相繼禁止政府官員在公務手機安裝TikTok。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0: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