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完!亞馬遜宣布「二度裁員9000人」 Twitch部門恐受影響

記者: 陳怡穎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還沒完!亞馬遜宣布「二度裁員9000人」 Twitch部門恐受影響

國際大廠的企業裁員潮仍在燃燒,知名電商亞馬遜(Amazon Inc.)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才剛經歷第一波裁員,影響超過1.8萬人,受影響的部門包括亞馬遜商店與人員、體驗和技術(PXT)部門。然而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的內部信函於20日曝光,宣布未來幾週內將再裁減9千人,2波裁員行動加起來共有2.7萬人失業,相當於全體人力的9%。

▲亞馬遜成為繼Meta之後第二個宣布二度裁員的國際大廠。(圖/Shutterstock)

賈西在20日寫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宣布此一裁員消息,信中寫道,「考慮到我們所處的不確定經濟環境,以及在不久的將來存在的不確定性,我們選擇更加精簡成本和員工人數。」據悉此次受到影響的部門則包括亞馬遜雲端服務(AWS)、人力資源(PXT)與、廣告和Twitch串流媒體部門。

賈西表示當前裁員是在營運規劃進行到第二階段才確定,公司希望能盡早為受到影響的人做準備,並準備遣散費、過渡性質的健保和就業協助。有分析師認為,亞馬遜的裁員行動除了受到經濟不確定性的影響,也為了裁減疫情期間過度招聘所導致的人力過剩,亞馬遜在2022年12月員工數一度達到150萬,但如今世界進入了後疫情時代、客戶支出降低,表示網購需求逐漸回歸正常化,亞馬遜也不得不面對人力精簡事實。

亞馬遜旗下串流影音部門 Twitch執行長丹·克蘭西( Dan Clancy)也證實,該部門預計將裁員400多人。此外亞馬遜還還縮減或關閉整個服務,例如替雇主提供的虛擬初級健保服務,以應對經濟形勢。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