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到底缺不缺電?網稱「3月開冷氣浪費」應把電留下來 PO文反挨酸

記者: 曾亭皓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台灣到底缺不缺電?網稱「3月開冷氣浪費」應把電留下來 PO文反挨酸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路上不少人已經開始穿著夏季打扮,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提問「才三月不會有人真的開冷氣吧?」他表示,現在都快缺電了,電價又要漲價,大家應該把電留下來。對此,很多網友卻不以為然,留言「經濟部保證不缺電,為什麼不開」掀起熱烈討論。

▲網友對於三月開冷氣的問題熱議。(圖/shutterstock)

根據一名PTT網友發文指出,目前台灣即將面臨缺電的危機,電價也即將調漲。該網友呼籲大家一起省電,不要再開冷氣。他在發文中問道,三月份已經有人再開冷氣了嗎?他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把電力留下來,避免缺電危機。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今天開了,好熱」、「真的熱到很想開冷氣了」、「每天開24小時」、「你們省電,我來開」、「辦公室下午有開,太熱」、「已經開一兩個月了」等,甚至有網友狠酸「我想對王美花壓力測試了」、「經濟部保證不缺電 為什麼不開」。

 

相關報導:
台電不能破產!經濟部宣布「4月電費調漲10%」 每度均價破3元

快跟房東講!租屋族「共用電表」荷包恐失血 台電教一招:可不調漲電費

網友提到,應該將電留下來,才能緩解缺電危機

▲網友提到,應該將電留下來,才能緩解缺電危機。(圖/shutterstock)

 

台灣真的缺電嗎?蔡英文再次回應

總統蔡英文對外再三保證「台灣不缺電」,曾於2016年競選總統時承諾「台灣未來絕對不會遇到缺電的危機,電價在10年內也不會大幅上漲」,甚至在本月21日出席活動時,她仍再次保證「政府會確保發電系統不缺點」,政府將整合再生能源,白天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晚上利用水力發電,以多管齊下的方式穩定供電,並持續加強電網的安全穩定。

 

至於台灣到底缺不缺電?經濟部次長兼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則於年初時,曾在公開場合提到,台灣用電量持續攀升,台電正積極推動使用天然氣和綠能發電,以降低燃煤發電的比例,但仍面臨綠能發展不足的問題,透露「未來可能面臨缺電危機」,但台電已提出應對措施,包括提高燃氣發電比例、增加可再生能源裝置容量、進一步提高效能,以及與工業界合作增加節電措施等。

 

台灣近年來確實面臨了電力供應問題,尤其是在高峰用電期間,有可能會發生供電不足的情況。政府和台電已經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提早歲修、增加機組容量、發展再生能源等,以穩定供電。而根據經濟部官員所說,短期內台灣的電力供應是足夠的,但長期而言,台灣還需要持續開發新的電力來源,以因應未來的能源需求。因此,雖然目前的供電狀況相對穩定,但仍需要持續關注和努力,才能確保台灣未來的能源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