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抓包農藥超標!好市多賣「這款維生素」違規 1478公斤全銷毀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食藥署抓包農藥超標!好市多賣「這款維生素」違規 1478公斤全銷毀

「好市多」買家們注意了!食藥署今(18)日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包括來自加拿大的好市多進口的「WEBBER NATURALS男性50+年長者綜合維生素錠」以及來自中國的花椒,以上分別被檢出禁用防腐劑以及重金屬鉛超標,共計1478.86公斤和912.5公斤,皆需按照規定退運或銷毀。

▲好市多販售的男性50+年長者綜合維生素錠以及中國進口花椒被驗出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日公布的17項不合格名單包括韓國進口的「J.GAO女神光果凍」、「新鮮人蔘」、日本的「生螢烏賊」和越南進口的白米、印度的「HERITAGE BASMATI RICE達瓦牌傳統香米」等。這些產品因檢出甜味劑、農藥或重金屬不合格而被列入名單。

▲越南白米被驗出農藥超標;日本生螢烏賊則被驗出重金屬含量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其中好市多進口的「WEBBER NATURALS男性50+年長者綜合維生素錠」製造廠為「FACTORS GROUP OF NUTRITIONAL COMPANIES INC.」,被驗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01g/kg不符規定。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依業者聲明對羥苯甲酸乙酯係源自合成番茄紅素,添加於該產品原料的tomato pomace(skin and seed)當中。

然而根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對羥苯甲酸乙酯僅准用於豆皮、豆干、醬油、醋、不含碳酸飲料,鮮果果菜外皮等5類食品,並不准用於膠囊錠劑。陳慶裕指出,這是該加拿大綜合維生素錠半年來首次檢出違規,食藥署將從原本的2%到10%提高抽驗比率至20%到50%。

另一方面,台北市漢馨企業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912.5公斤「花椒(PERICARPIUM ZANTHOXYLI)」檢出重金屬鉛含量達15.2mg/kg,來源廠商為青島瑞祥源農產品有限公司。經業者提供的乾燥率換算後,生鮮花椒含重金屬鉛2.4mg/kg,超出「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香草植物及香辛植物類限量的0.3mg/kg,得全數退運銷毀。

陳慶裕表示,雖然花椒經過乾燥處理會產生濃縮效果,但重金屬超標狀況依然嚴重。這是近6個月來第一次檢出花椒產品違規。值得一提的是,兩年前相關中國花椒產品也有違規紀錄,當時食藥署已採取最嚴格的逐批百分之百查驗措施,並將持續執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1: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