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回收機、循環杯!7-ELEVEN實踐綠色生活 打造新北市首家「永續循環標竿店」

記者: 江宜潔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主打回收機、循環杯!7-ELEVEN實踐綠色生活 打造新北市首家「永續循環標竿店」

新北市政府、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及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21日共同參與由統奕包裝主辦「7-ELEVENx統奕包裝,地球永續,你我日常」記者會,於新北市打造首家「永續循環標竿店」,為首家完整循環經濟建置的門市,同時集結「高效智慧回收機」、「OPEN iECO循環杯機」並專區販售寶特瓶回收再製品,讓消費者在單一門市就能參與多項永續行動,由新北市府內的7-ELEVEN新北市門市外出發,未來也將複製至其他地區。

▲統奕包裝串聯新北市政府、7-ELEVEN、遠東新世紀共同舉辦「7-ELEVENx統奕包裝,地球永續,你我日常」記者會,共同倡議永續循環經濟。(圖/7-ELEVEN提供)

在記者會上,出席官員包括: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王嶽斌執行秘書、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李浩榕專門委員、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永續發展委員會吳輝振副主委、統奕包裝股份有限公司李瑞哲副總經理、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彭要津協理、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李聖凱經理等人,共同推廣綠色生活理念。

▲新北市「永續循環標竿店」為首家完整循環經濟建置的門市,同時集結「高效智慧回收機」、「OPEN iECO循環杯機」並專區販售寶特瓶回收再製品。(圖/7-ELEVEN提供)

此外,現場亦提供高效智慧回收機和OPEN iECO循環杯機體驗,讓現場嘉賓親身體驗回收機的操作流程,並且在永續商品專區介紹如何將回收的物品再製成永續商品,真正實現循環經濟的理念。

▲新北市為起點於7-ELEVEN新北市門市打造「永續循環標竿店」,由新北市出發擴及全台,持續輕鬆實踐綠色生活。(圖/7-ELEVEN提供)

高效智慧回收機自2022年7月鋪機至今,在全台及離島7-ELEVEN已鋪機59台,寶特瓶回收的數量已破百萬瓶,電池同步回收突破60萬顆,而新北市因人口密度最高,相對帶動高效智慧回收機鋪機數量最多;OPEN iECO循環杯機租借服務,7-ELEVEN門市已達500間,而新北市提供循環杯租借服務的門市也最多,故由新北市為起點於7-ELEVEN新北市門市打造「永續循環標竿店」,由新北市出發擴及全台,持續輕鬆實踐綠色生活。

▲集結「高效智慧回收機」、「OPEN iECO循環杯機」、「永續商品專區」推廣綠色生活的風格理念,邀請消費者共同關注永續議題。(圖/7-ELEVEN提供)

此次活動由統奕包裝為主辦單位,串聯新北市政府、7-ELEVEN、遠東新世紀共同舉辦,共同倡議永續循環經濟,由新北市為起點,集結「高效智慧回收機」、「OPEN iECO循環杯機」、「永續商品專區」推廣綠色生活的風格理念,邀請消費者共同關注永續議題,落實減碳、回收、再利用的原則,共同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力。

▲消費者在單一門市就能參與多項永續行動,由新北市府內的7-ELEVEN新北市門市出發,未來也將複製至其他地區。(圖/7-ELEVEN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