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小便宜?公公爽吃大飯店「結帳竟求去尾數」 網友詫異:當菜市場嗎

記者: 曾亭皓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貪小便宜?公公爽吃大飯店「結帳竟求去尾數」 網友詫異:當菜市場嗎

殺價成習慣?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描述帶公婆到大飯店用餐時,公公竟然要求櫃檯小姐將結帳金額「去尾數」,還指責人家不會做生意,詫異的舉動不僅讓媳婦當場覺得尷尬,PO上社團後更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對公公的行為感到詫異,直呼好丟臉

▲網友對公公的行為感到詫異,直呼好丟臉。(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根據該名網友的描述,事情發生在上週日,她與丈夫帶著公婆到一家大飯店用餐。用餐結束後,丈夫前往結帳,金額為2021元。正當他結完帳拿到發票時,公公卻突然跳出來,對櫃檯結帳小姐說:「都吃了兩千元,你們竟然不會把金額去尾數,真是太不會做生意了!」原PO表示,公公的舉動讓她非常尷尬,忍不住直呼「別為難人家,她只是領薪水做事的員工啊」。

 

貼文一出,網友全被這樣的行為震驚到,紛紛留言:「天啊,這好丟臉」、「公公有事嗎?」、「什麼大飯店,才2021,好奇?」、「最討厭這種客人,就算是1元,也是餐廳該收的,到底憑什麼要少收?」、「尾數也要凹,擺明就欺負人,櫃檯人員有權限能少收錢?除非他老闆」、「又是一個活在過去的老人家」、「這是餐廳耶!又不是菜市場讓你討價還價的。」

公公到大飯店用餐,結帳竟要求櫃檯去尾數

▲公公到大飯店用餐,結帳竟要求櫃檯去尾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經驗:「別懷疑,昨天也是出去吃飯,當月壽星有折扣,公婆一直跟店員說就沒帶證件,不能通融一下嗎,又不是你家開的,莫名其妙。」、「我婆婆也是這樣,去藥局買輪椅,NT6280,她硬要店員算6000就好,人家都說沒辦法了,她就大吵大鬧說不然6200也可以,最後是我們偷偷先付給店員80塊,在店家盧了快一小時,有夠丟臉。」這些經歷顯示,類似的情況並非個案,反應出各年齡層間對於消費觀念的差異。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