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店年底熄燈!誠品第3間「24小時書店」公布:由松菸店接棒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信義店年底熄燈!誠品第3間「24小時書店」公布:由松菸店接棒

台灣知名連鎖書店誠品旗下信義店迎來18周年,然而因與房東統一續約無果,誠品信義店將於年底熄燈。自3月10日起,誠品信義店以「綻放.燦爛相傳」為主軸展開全年特企,直至告別的那天。當初誠品敦南店熄燈後,在誠品信義店無縫接軌展開24小時經營模式,信義店熄燈後的下一間24小時書店則確定落腳在松菸,同樣將以此模式接棒。

▲誠品第3家24小時營業的書店落腳松菸。(圖/Shutterstock)

過去作為全台獨有的24小時書店代表,誠品敦南店極富盛名,但因都更熄燈,由信義店接棒24小時經營模式。如今信義店也即將告別,誰將成為下一間24小時書店的擁有者備受矚目。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今(4日)正式宣布,將由松菸店接棒成為新一代24小時書店。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松菸店,擁有豐富的藝文娛樂設施,如電影院、表演廳等。此外,誠品行旅也緊鄰其中。松菸店經過改裝後,將匯聚全新的24小時書店,成為晝夜陪伴讀者的溫暖存在。

▲誠品松菸店確定接棒成為第3家24小時營業的書店。(圖/Shutterstock)

此次變革,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松菸店將成為第一家可以看見天光的24小時書店,讓讀者在環境舒適的空間中,品味知識的滋味。據悉,松菸店的品項將超過十萬種,規模與敦南店相當,藏書和書種都十分完整。另外誠品今年也將繼續在國內外拓展,包括新店裕隆城、台中七期等店址,以及日本東京、香港等海外分店。

誠品自1989年開創24小時書店模式以來,始終為讀者們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閱讀空間,更是國外旅客來台的必逛景點。面對信義店的熄燈,不少讀者感到惋惜,然而,全新24小時書店的誕生,也同時意味著這一獨特的閱讀文化將持續傳承下去。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