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遭指控「系統灌單多收錢」 區經理欲交個朋友不成反嗆提告:損害商譽

記者: 林昕哲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海底撈遭指控「系統灌單多收錢」 區經理欲交個朋友不成反嗆提告:損害商譽

到餐廳用餐點菜明細消費者可曾仔細核對過?一名具有海底撈五星會員身份的網友近日於爆料公社上揭露,該連鎖火鍋品牌竟多次涉及灌單、溢收費用及菜品未上齊等問題,經多位員工確認為「系統問題」,但事後海底撈的處置竟未退款,甚至欲以「交個朋友」了事,意圖不成後反嗆網友已安排「新加坡律師團」將因商譽損失提告。

▲ 海底撈傳出消費糾紛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網友於《爆料公社》社團上的指控,海底撈多次出現點半份菜品卻收取整份費用,並在菜品未上齊時,仍向消費者索取費用。網友在反映情況後,得到的回應皆為「系統怪怪的」或「系統跳掉」,店家當場修改錯誤。然而,每次涉及費用問題均為多收,從未出現少收的情形。

據原PO透露,報告區經理後,對方在了解每個細節並確認帳務、菜品未上齊和系統問題存在後,立即開除涉事店經理。然而,區經理卻拒絕退還溢收款項,反而強調開除店經理是像做了情面給原PO,並希望以「交個朋友」化解此事。原PO拒絕噤聲,區經理見摸頭不成則表示已安排新加坡律師團,將對造成商譽損失提出訴訟。

▲▼一名網友於社團爆料,海底撈灌單溢收錢,區經理想息事寧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件曝光後,網友紛紛在海底撈臉書留言,表達對此事的不滿及關注。「原來是海底灌!」、「坦承錯誤又不願意退費是哪招,我真的很抱歉多收錢但我不打算還你的概念?好不可思議的處理方式」、「原來他們除了改員工的敘薪方式來節流以外,還用這種方法在開源嗎?」等言辭,顯示民眾對事件的憤怒。然也有網友表示「從開店吃到現在,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結帳前都會給我確認點餐單,點餐時都會核對,只會少收沒遇過多收。」、「這一位經理我認識,他不可能會這樣…至於是哪一間店不方便告知,從來沒有遇過多收錢的時候,只有免單跟招待,這件事情還是要等官方說明再來探討了…」但海底撈官方迄今仍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1: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