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歸化球星!PLG戴維斯「遭控家暴」被捕 國王隊:仍照常出賽

記者: 陳彩梅
運動 | | 觀看數:0
首位歸化球星!PLG戴維斯「遭控家暴」被捕 國王隊:仍照常出賽

現年40歲的戴維斯(Quincy Davis)於2013年放棄美國籍,成為台灣籃球史上首位歸化球員,目前效力於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PLG)新北國王隊,被網友稱為「護國神Q」,卻在日前被爆出違反家暴保護令,與前妻在派出所門口發生拉扯,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隨後以10萬元交保。對此,戴維斯所屬的新北國王隊球團發出聲明強調,已依規章第一時間介入調查,在一切調查完成前,比賽皆如期進行、正常出賽,懇請球迷給予戴維斯更多時間及空間處理其私領域事宜。

▲ 戴維斯因違反家暴保護令,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圖/翻攝自 IG/q.davis3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表示,戴維斯與前妻已協議離婚,2人卻於12日晚間7時許在青埔派出所外發生衝突、當街拉扯,由於前妻持有家暴保護令,警方以現行犯逮捕戴維斯,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諭知戴維斯以10萬元交保。

戴維斯所屬的新北國王隊球團今(16)日發表聲明提到,球團堅決反對任何家庭暴力及不法行為,對於球員違法犯紀的情況絕不包容與妥協,而事發後已第一時間進行了解及關心,得知戴維斯及前妻因家人探視會面之家庭事宜未能達成處理方式的合意,才會一時情緒難以平復而發生衝突,確認戴維斯並無暴力相向,但此事涉及各方權益及保護令要求,仍需要進一步配合檢警調查,在一切調查完成前,比賽皆如期進行、正常出賽,懇請球迷給予戴維斯更多時間及空間處理其私領域事宜。

雖然戴維斯未對此事件作出任何回應,但委任律師出面指出,這起家庭事件並不會影響他在工作或球場上的表現,之後會盡全力妥善處理,讓事件和平落幕。PLG執行長陳建州則在高雄鋼鐵人主場受訪時表示,已經請聯盟的法務和球團法務對接,以了解情況和事情始末,若單純是家庭的狀況,將不會影響到球場,一碼歸一碼。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4: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