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被打一星!咖啡店老闆肉搜女客人「狂PO限動公審」反被公開真面目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不爽被打一星!咖啡店老闆肉搜女客人「狂PO限動公審」反被公開真面目

北市一間咖啡廳近日發生一起消費爭議,一名女客人在網路上對其留下Google低分評價,卻引發店家不滿。該名女子表示,由於店家品項未備齊,她無法達到低消金額,因此向店員表示之後不會再來消費,並在Google上對該店家打一星。未料老闆得知後,不僅在Instagram上直接肉搜並公開其個資和照片,甚至還將女子親友也拉入公審。該事件迅速引起網友關注,引起眾多網友紛紛湧入狂打低分,砲轟老闆態度太不恰當。

▲北市知名咖啡店老闆不滿被女客人打一星,竟肉搜對方還公開個資公審。(圖/翻攝自IG)

事件發生在15日,當時該名女子到咖啡廳用餐,原本打算點價值140元的燕麥奶和60元的棉花糖餅乾以達到200元的低消要求。然而,店員告知當天無法提供餅乾,要求女子點其他食物。女子表示,由於已經吃過中餐,不想點200元起跳的甜點鬆餅,於是店員便提議要不要改外帶,但女子拒絕,這樣一來仍無法達到低消要求。她表示自己並不是不願意配合店家要求,只是因為店家並沒將品項準備齊全才導致無法符合要求,最後女子向店員表示不會再光顧,並在Google上留下一星負評。

▲北市知名咖啡店老闆不滿被女客人打一星,竟肉搜對方個資公審,還嗆聲不刪所有動態。(圖/翻攝自IG)

老闆隨後在官方Instagram發文,附上監視器畫面,逐段回應女子的評論,指女子對店內規則並未仔細閱讀,並將無法達到低消的問題歸咎於店家,「首先店內沒有客人也跟你沒有關係啊。影片中可以看到XX一入店內只花了一秒看完我的店內規範!」、「此時XX又把吃不下變成是店家的問題,我們沒有逼你進門消費啊是你自己闖進來的餒」。老闆還強調,即使當時店內空無一人,女子仍然選擇進店消費,且員工在得知女子無法達到低消後,還貼心詢問是否要將咖啡改外帶。

老闆甚至逐步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女子在離開時還拿了一杯免費的水,「等等!不是沒消費,你手上拿的是……原來是天氣熱口渴,想進來要杯免費的水啊」。店家認為他們本身並無任何錯誤,嗆聲女客人「XX你真的很鬧欸,你可以評論店家,店家也有權利評論客人。尊重兩個字都做不到,你早該識相離開,我還讓你倒了杯水吹個冷氣再走,你以為我開的是行天宮喔?」更強調根本不在意Google評論幾顆星。但該位老闆不僅除了一一檢視女客人言行之外,更直接肉搜並公開該位女客人的社群帳號和私人照片,甚至人身攻擊,誇張行徑令大批網友相當傻眼。

▲該咖啡店老闆的行為令眾多網友看不下去。(圖/翻攝自IG)

此事件引起網友熱議,部分網友認為店家應尊重客人的隱私,不應將個資公開,「肉搜客人的七星級優質店家」、「這家店有夠恐怖,會網絡欺凌客人」、「肉搜且公審太超過了」、「EQ和咖啡豆一樣被磨碎」、「我覺得店家一開始站得住腳,但後續處理不太恰當」、「來留言看能不能上IG」,目前大量網友湧入該店家Google留負評,至今只剩1.5顆星,就連老闆本人臉書也被反過來肉搜,急把臉書關閉、頭像下架,卻把臉書名字改為該位女客人的名字。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