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腦癌!傳奇蝴蝶球投手「驚傳病逝」享年57歲 紅襪隊證實了

記者: 寧于晨
運動 | | 觀看數:0
不敵腦癌!傳奇蝴蝶球投手「驚傳病逝」享年57歲 紅襪隊證實了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的傳奇投手威克菲爾德(Tim Wakefield)日前才被前隊友「血襪」席林(Curt Schilling)爆出罹患腦癌,沒想到美國時間10月1日便傳出病逝消息,享年57歲。威克菲爾德過去以其獨特的「蝴蝶球」聞名於世,被譽為大聯盟最後幾位「蝴蝶球大師」,他的去世讓棒球界深感哀痛。

綜合外媒報導,威克菲爾德於1992年被匹茲堡海盜隊(Pittsburgh Pirates)選上,他在該隊效力2年後,於1995年轉戰紅襪隊,開始了長達17年的紅襪隊生涯,一直投到44歲才退役。他生涯總計拿下200勝180敗、防禦率4.41的成績,並幫助紅襪隊在2004年和2007年奪得兩座世界大賽冠軍,隊史僅次於賽揚(Cy Young)以及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威克菲爾德的出色表現也讓他入選過一次明星賽,並於2016年被紅襪隊送進隊史名人堂。

威克菲爾德不僅在球場上表現出色,他的人格魅力也深受隊友和球迷的愛戴。紅襪隊在公開聲明中指出,魏克菲德是紅襪隊基金會的名譽主席,作為球員在該組織工作了29 年,「失去蒂姆(威克菲爾德)讓我們的心都碎了,他是一位忠誠的丈夫、父親和隊友,受人愛戴的廣播員以及社區領袖,他為比賽和整個紅襪隊付出很多。我們將最深切的愛和思念獻給威克菲爾德的家人。」

紅襪隊主要老闆亨利(John Henry)也對威克菲爾德的去世表示哀悼,他說:「蒂姆的善良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就像他的棒球一樣具有傳奇色彩。他不僅在賽場上讓我們著迷,他的熱情和真誠還感動了無數人。他有一種非凡的能力,能夠振奮人心、鼓舞人心,並以一種向我們展示偉大真正定義的方式與他人建立聯繫。他體現了作為波士頓紅襪隊成員的最佳意義,我們所有人都對他的離去深表同情。」

據了解,威克菲爾德前幾周因為腦癌開刀,但此事他並沒有讓外界知道,直到他去世前3天,前隊友席林(Curt Schilling)在Podcast節目中披露他的健康狀況,消息一出引起軒然大波,而席林也因此受到大量批評聲浪,紅襪隊當下隨即發表聲明,呼籲外界能尊重威克菲爾德及其家屬的隱私,沒想到1日便傳出他因腦癌病逝的噩耗。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3: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