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連霸夢碎!戴資穎不敵「日空靈女神」 亞運爆冷門止步16強

記者: 寧于晨
運動 | | 觀看數:0
2連霸夢碎!戴資穎不敵「日空靈女神」 亞運爆冷門止步16強

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今(4)日在杭州亞運女子單打16強賽中,遭遇世界排名第20名的日本羽球美少女大堀彩,儘管戴資穎在過去的對戰紀錄中保持全勝紀錄,但這次卻以16:21、14:21的比數不敵對手,意外地在16強賽中止步,而這場比賽恐為已宣佈即今於2024年底退役的戴資穎,最後一次登上亞運舞台。

▲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亞運爆冷門止步16強。(圖/翻攝自戴資穎IG)

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在今年的亞運賽事中,首輪輪空,32強賽僅用19分鐘就輕鬆擊敗蒙古對手塞特格。然而,在16強賽對上世界第20的大堀彩時,她在首局就出現控球不穩的情況,讓大堀彩一路領先。儘管戴資穎在下半局逐漸找回節奏,並將比數追至僅差1分,但接下來卻連續出現失誤,讓大堀彩以21:16先下一城。

換場後,戴資穎的精彩吊球讓大堀彩不斷將球擊出場外,開局就拉出一波5:1的攻勢。不過大堀彩隨即展現出韌性,接著連追3分,追至8:8平手。儘管戴資穎以11:10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但下半局因控球不穩,再度讓大堀彩逆轉並逐漸擴大領先差距,戴資穎連掉4分,陷入13:17落差後,最終也沒能逆轉頹勢以14:21落敗,止步於女單16強,並吞下與大堀彩對戰的首敗。

即便這場比賽的結果令人遺憾,且同時也可能意味著戴資穎亞運生涯將畫下句點,但她的精彩表現仍讓人印象深刻,讓我們期待在未來比賽中,還能再度看見她展現實力與風采。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7: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