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馬英九批美「把台積電當武器」 綠營打臉:卸任前還想送中共

記者: 寧于晨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忘記?馬英九批美「把台積電當武器」 綠營打臉:卸任前還想送中共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美國紐約大學(NYU)發表演說時,批評美方部分人士「將台積電視為武器」,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並將台灣視為戰場,甚至讓台灣成為第二個烏克蘭,認為這樣的行為完全沒有考慮到台灣人民的安危與福祉。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狠批,半導體在馬英九眼中其實就是向中共輸誠的貢品,馬英九卸任前一度要將整個半導體產業都送給中共,「台灣人讓你當了八年總統,已經沒有欠你什麼了。」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痛批,馬英九的演說完全道出國民黨人的心聲「他們認為台積電在台灣紮根越深,就是把台灣武器化」。

馬英九批美把台積電當武器引綠營立委發文怒嗆

▲馬英九批美「把台積電當武器」,綠營立委怒嗆:沒忘記你一度要把台積電送中共!(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於美東時間16日下午在美國紐約大學發表演說,指稱美方部分人士「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意圖把台灣當戰場」、「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完全沒有考慮到台灣人民安危福祉。他還在演說中特別點名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批評其主張台灣政府應該每人發一枝AK47步槍,作為與中共對抗的準備,認為這是非常荒謬且不可思議的主張,並表示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認同這一點。

 

馬英九的發言曝光後隨即引發抨擊聲浪,立委洪申翰昨(17)日在臉書發文反駁表示,他認為在馬英九和國民黨的眼中,半導體其實就是對中共輸誠的貢品。他接著質問道:「馬英九,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馬英九在總統卸任前,透過一連串的開放投資,一度就要把台積電、甚至整個半導體產業,都要送給中共。我們都沒有忘記。」洪申翰希望馬英九不要再想拿台灣得來不易的科技果實,當成他們投降強權的禮物,「台灣人讓你當了八年總統,已經沒有欠你什麼了,真的。」

▲前總統馬英九稱美方部分人士「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示意圖/shutterstock

與此同時,鄭運鵬也透過臉書怒斥:「馬英九講出國民黨的心態,完全反映中國和國民黨信眾的心聲,他們認為台積電在台灣紮根越深,就是把台灣武器化,也就是台積電的基地在台灣,就是挑釁中國,這就是『台灣討打論』。」他直指,正是因為這樣的心態才導致龍潭科學園區擴大方案用地取得遇到阻礙,並導致桃園市政府不像過去那麼積極招商,「台積電才剛剛宣佈放棄桃園,馬英九就跟著大放厥詞。」

 

鄭運鵬表示,他相信,中央、台積電和美國努力深化投資台灣,除了強化台積電自身的競爭力外,也是成為世界各國支援台灣、避免兩岸發生戰事的縱深,這才是自立自強之道。「我在這裡要正告馬英九前總統及信眾們,惡意傳播疑美、疑台積電言論,放空台灣的產業實力,只會讓中國予取予求,對於國家安全沒有幫助、對國民所得沒有幫助,只有對你去中國祭祖有幫助,你真的夠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1: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