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了!SBL球星吳季穎涉賭打假球 最高恐判10年有期徒刑

記者: 曾亭皓
運動 | | 觀看數:0
完蛋了!SBL球星吳季穎涉賭打假球 最高恐判10年有期徒刑

前SBL台灣啤酒籃球隊球員吳季穎,近期被爆出在上季效力裕隆納智捷隊期間涉嫌參與打假球事件,引起了台灣籃球界的關注。士林地檢署已諭令吳季穎以25萬元交保,並限制其住居。此事件不僅嚴重打擊了聯盟的聲譽,也可能讓吳季穎面臨最高判刑10年有期徒刑。

▲吳季穎可能面臨最高判刑10年有期徒刑。(圖/翻攝自吳季穎IG)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紀律委員會於10月18日晚間召開會議,通知吳季穎到場說明,但吳季穎未到。會中決議依照「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職業聯盟、球隊暨球員、職員、經紀人與經紀公司懲處辦法」,註銷球員註冊,籃協所屬球團及各聯盟日後不得錄用

籃協副秘書長暨發言人張承中表示,籃協將積極推廣法治教育,強調賭博和打假球不僅違法,還損害了籃球運動的核心價值。他強調,籃協不會容忍這樣的行為,並呼籲各聯盟和球隊一同加強球員的法治教育和生活管理,以過濾不當交友關係。

為了防堵賭博及假球滲透籃球,籃協將出重手嚴禁嚴打,除了處分涉案人士之外,紀律委員會同時決議不准涉案人士進入場館。籃協也會研議,禁止涉案人士擔任教練、裁判及球員經紀人,將其逐出籃球圈,以免外溢造成不良影響。

不僅如此,根據運動彩券法第21條的修正案,「以強暴、脅迫、詐術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投注標的運動競技賽事之公平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000萬元以上3000萬元以下罰金;結夥三人以上犯前項之罪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20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金。也就是說,涉賭及打假球的球員可能會臨最高10年有期徒刑、罰款最高5000萬台幣。

據了解,年僅25歲的吳季穎,曾在新北市南山高中贏得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後來他加入輔仁大學,並贏得UBA新人王;2020年,他成為SBL新秀;2021年轉會至T1聯盟的桃園雲豹;2022年回到SBL效力裕隆納智捷,最後再次加盟台啤隊,而他的籃球生涯可能因此次事件劃下句點。

▲吳季穎假球案,籃協出手重懲封殺。(圖/翻攝自吳季穎IG)

籃球協會聲明全文:

有關媒體報導 SBL 球員吳季穎涉嫌涉賭及打假球事件,經士林地檢署以25萬元交保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紀律委員會於10月18日晚間召開會議,通知吳季穎到場說明(但吳季穎未到),會中決議依照「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職業聯盟、球隊暨球員、職員、經紀人與經紀公司懲處辦法」,註銷球員註冊,本會所屬球團及各聯盟日後不得錄用。
為了防堵賭博及假球滲透籃球,籃協將出重手嚴禁嚴打,除了處分涉案人士之外,紀律委員會同時決議不准涉案人士進入場館。
籃協副秘書長暨發言人張承中表示,籃協也會研議,禁止涉案人士擔任教練、裁判及球員經紀人,將其逐出籃球圈,以免外溢造成不良影響。
張承中說,籃協會加強推廣法治教育,賭博及打假球不但違法,也摧毀了籃球運動的核心本質,絕對不能容許,沒有一絲一毫的空間,同時也通知各聯盟、球隊一起來落實建立球員的法治觀念,並加強生活管理,過濾交友狀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