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一句「義務役不用上戰場」掀戰 遭前海軍艦長吐槽:為了選舉

記者: 曾亭皓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賴清德一句「義務役不用上戰場」掀戰 遭前海軍艦長吐槽:為了選舉

台灣政壇近日熱議「義務役是否會上戰場」的議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表示:「義務役不會前往海陸空戰場」,此一說法遭到各界吐嘲,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認為,台灣這麼小的土地,沒有前線後備之分;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的確有些義務役有意願去戰鬥部隊,會考量專長、戶籍地等,甚至抽籤到外島去。他強調,若槍砲一響,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表示:「義務役不會上戰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另一方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對賴清德的觀點表示反駁。他認為,戰爭爆發時,哪有第一線、第二線之分,台灣都是在戰爭的風暴當中,每一個人都有生命的危險,他批評賴清德的主張會引來戰爭,讓兩岸衝突。

此外,前海軍艦長呂禮詩也對賴清德的觀點表示質疑。他認為,若發生戰爭,連他這個50幾歲的都要上戰場,賴清德卻說年輕人不要上戰場,這是為了選舉吧?他指出,現在後備召集都很艱難,不像以前看看電視、或聽講習、辦團康活動,現在都是要練真槍,還要行軍練習。

呂禮詩認為,這些守備部隊,就是負責灘岸以及基礎設施的防護,基礎設施防護,也就是第一擊的主要目標,以巴戰爭、俄烏戰爭不就是這樣嗎?灘岸不就是絞肉機嗎?所以年輕人很清楚,不要再騙了。關於這場關於義務役是否上戰場的討論,不僅在政壇引起熱議,也讓社會大眾對於國防議題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