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媽媽陳美妃選總統!25萬連署書「只2張有效」 中選會曝傻眼理由

記者: 寧于晨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台中媽媽陳美妃選總統!25萬連署書「只2張有效」 中選會曝傻眼理由

中選會昨(14)日公布正、副總統參選連署書審查結果,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90萬份連署書達標外,其餘9組全未通過,保證金不予發還,國庫進帳9百萬。其中去年挑戰台中市長選舉失利的無黨籍參選人陳美妃,向中選會提交25萬5410份連署書,僅有2份被認定為合規,100萬保證金被沒收。陳美妃事後也在臉書接連發文揭露心聲,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也做出解釋。

繳25萬總統連署書只2張有效超狂台中媽媽陳美妃曝心聲

▲無黨籍參選人陳美妃。(圖/翻攝自陳美妃臉書)

中選會審定通過並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結果,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副手賴佩霞完成連署,來自台中的素人陳美妃與搭檔巫超勝,提出25萬5410份連署,但「合於規定之連署人數僅2人」,百萬保證金被沒收,這也是繼去年她參選台中市長失利,150萬保證金被沒收後,再次在選舉中損失重大。陳美妃也在臉書粉專「陳美妃選總統(為人民加薪)」發文抱怨,表示保證金被沒收後,「沒有那麼多經費,只有給七旬副手兩萬元車馬費」。

 

值得注意的是,陳美妃在此次選舉中提交的連署書數量,僅次於郭台銘,但合規的連署人數卻遠遠不及。這也引發了外界對於連署書審核標準的質疑,而陳美妃本人也接連發文,包括貼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粗體線條畫出「同一連署人,以連署一組被連署人為限,同時為二組以上之連署時,其連署均無效。」的條文;另一則貼文則寫道:「10組被連署人,需要先找到副手,不用連署的3組副手還不知道是誰?標準不一的選罷法」,疑表達不滿。

繳25萬總統連署書只2張有效超狂台中媽媽陳美妃曝心聲

▲陳美妃的總統參選連署站。(圖/翻攝自陳美妃臉書)

針對陳美妃提出的連署「合於規定僅2人」一事,李進勇今早至立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解釋,據中選會了解,這位被連署人送來連署書很多是用重複影印的方式,這當然是不合格的,所以合格率非常低。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