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搶頭香請假!台鐵司機竟「打地鋪排隊」睡公司 王國材說話了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只為搶頭香請假!台鐵司機竟「打地鋪排隊」睡公司 王國材說話了

台鐵長期人力短缺,有台北機務段司機員爆料,因司機員人力吃緊,請假就像在搶演唱會票一樣,還得前一晚帶睡袋到辦公室打地鋪,只為了搶到填寫休假順位的第一位,但就算辛苦排隊「搶頭香」,也可能因為管控休假人數沒得休、白排隊。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速請台鐵立即改善,預計今年底將改用線上申請的方式。

▲ 王國材表示,針對台北機務段司機員請假一事,將在今年底改用線上申請的方式。(示意圖/ENews)

王國材今(20)日上午在立法院解釋,因請假按優先順序核准,有時在連續假日特別搶手,當局又需要疏運人員,以至於沒辦法完全同意。

王國材直言,台北機務段現行採現場排隊,但現場排隊的事非常不好,司機員很辛苦,目前已請台鐵趕快改善,預計今年底就會開始使用線上申請方式。

針對台鐵人力補足問題,王國材則指出,前陣子傳出公司化後有些同仁要提早退休,現在已經一一在勸回,他聽局長講已有些成果,很多人不會因為公司化提早退休,加上今年有鐵路特考,明年公司化後也會有從業人員考試,他已請台鐵局長杜微妥為規畫。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5: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