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輸不起?韓媒質疑亞冠台灣主審張展榮判決 籲引進電子好球帶

記者: 陳彩梅
運動 | | 觀看數:0
是不是輸不起?韓媒質疑亞冠台灣主審張展榮判決 籲引進電子好球帶

2023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於昨(19)日進行最終冠軍戰,由中職裁判張展榮擔任主審,最終日本隊在延長賽10局中,靠著門脇誠的再見安打,以4:3戰勝韓國隊,驚險完成二連霸。不過,韓媒質疑,張展榮的好壞球判決存有疑慮,呼籲國際賽應盡快引進電子好球帶。


▲ 張展榮在冠軍戰的判決受到韓媒質疑。(圖/翻攝自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官網)


據了解,冠軍戰在正規9局打完,韓國隊與日本隊戰成2:2平手,進到延長賽10局時,韓國隊雖在10局上的「突破僵局制」中,靠著尹棟熙的關鍵安打,取得3:2領先,但日本隊在10局下強勢反擊,先是在1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靠坂倉將吾的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接著在2人出局、1和3壘有人的情勢下,靠門脇誠敲出再見安打,幫助日本隊以4:3險勝。


對此,韓媒《MK體育》指出,突破僵局制10局上,南韓首棒打者金倒永擺出短棒準備進行犧牲觸擊,但在首球觸擊失敗後,日本投手第二球外角偏高球,卻被主審張展榮判為好球,使球數形成2好0壞,最終金倒永敲出游擊滾地雙殺打,不禁質疑「台灣裁判在10局上對於好壞球的判決有問題,讓原本2分打點的安打變成只有1分,如果球數是1好1壞,金倒永可以再嘗試短打,恐會有不同結果」。


《MK體育》也直言,「為了確保比賽公平性,避免金倒永好球帶爭議事件再次發生,未來在國際賽引進電子好球帶,似乎也是當務之急。」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8: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