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名校!16歲少女遭狠父「逼洗冷水澡、亂剪頭髮」 奶奶含淚揭惡行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沒考上名校!16歲少女遭狠父「逼洗冷水澡、亂剪頭髮」 奶奶含淚揭惡行

中國一名16歲女學生2022年考上本科大學,但由於沒能滿足父親必須考上「985」一流名校的期望,於是從暑假期間開始親自輔導女兒學習,大學開課後也不讓女兒到校上學,事後奶奶驚覺孫女處境相當糟糕,不僅頭髮被父親剪亂、被迫挨餓,冬天洗冷水澡,還被限制不得與外界交流,眼見溝通無效奶奶決定告上法院並申請保護令,希望能將孫女從這種可怕的生活環境中解救出來。

女兒沒考上一流名校父親逼冬天洗冷水剪亂頭髮

▲中國一名女學生因未能滿足父親期望考取第一流大學慘遭家暴。(示意圖/ENews資料庫

根據陸媒《九派新聞》報導,最高法院今(27)日發布第二批人民法院反家庭暴力典型案例,而該名16歲女學生就是其中一則案例,女學生在父母離婚後隨父親一起生活,並於2022年第一次高考考取了本科大學,因未能達到父親期望被要求複讀,並從暑期開始接受父親居家輔導。開學後,父親不僅不讓她到校上課,還將其頭髮剪亂,限制其飲食,甚至在冬天強迫她洗冷水澡,並限制她與外界交流。

 

2022年下半年,奶奶發現兒子的種種惡行,曾試圖與其理性溝通,反覆溝通無果後,最終向當地婦聯尋求幫助,並一狀告上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中國最高法院在此案例的基礎上解釋稱,父母應當尊重未成年子女受教育的權利,如果父母的行為侵犯了子女的合法權益,未成年子女有權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

女兒沒考上一流名校父親逼冬天洗冷水剪亂頭髮

▲女學生被父親要求複讀,並限制她的人生自由。(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法院判決理由顯示,這名女學生確實有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臨家庭暴力現實危險,其申請符合人身安全保護令的法定條件。人民法院在收到申請後6小時內便作出人身安全保護令,裁定,一、禁止被申請人(父親)對申請人(女兒)實施家庭暴力;二、禁止被申請人限制申請人之人身自由、虐待申請人;三、禁止被申請人剝奪申請人受教育的權利。

 

★《ENews》提醒您

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就是家庭暴力。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儘快撥打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蒐集犯罪證據,並協助護送被害人就醫。

暴力行為不可取,若您或身邊人發生相關事件,可藉由下列通道求助:

1. 婦幼保護專線「113」求助

2. 上網諮詢通報「關懷E起來」

3. 家庭暴力相對人輔導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