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返鄉投票嗎?年輕人「遇到1難題」超尷尬 PTT炸鍋:前人血淚換來的

記者: 寧于晨
焦點 | | 觀看數:0
該返鄉投票嗎?年輕人「遇到1難題」超尷尬 PTT炸鍋:前人血淚換來的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的日子逼近,許多在外地工作的「北漂族」都面臨著「是否要回家投票?」的難題,對此,就有一名北漂族發文直言,因大選投票時間和春節相隔太近「實在不想這麼短的時間坐兩趟高鐵」,並準備捐款支持就好,不準備返鄉投票。其他網友見狀紛紛留言苦勸:「大家的投票權是前人血淚換來的,一定要去投喔!

北漂族苦惱是否要回家投票引發熱議

▲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的日子逼近,許多在外地工作的「北漂族」都面臨著「是否要回家投票?」的難題。(示意圖/ENews資料庫)

該名網友在PTT上以「會想回家投票嗎?」為題發文指出,由於大選的時間點與農曆新年相距不遠,導致他不想在短時間內回家兩趟,加上高鐵的車費也不便宜,讓他十分苦惱是否該放棄投票「應該也不差我這票吧?還是捐款支持就好了?」但他內心仍十分想回去投下神聖的一票「好煩喔!好想投,但是又不想花錢坐高鐵,3000元車錢直接捐應該幫助比較大吧?」難以做下決定的原PO因此發文詢問網友的看法。

北漂族苦惱是否要回家投票引發熱議

▲身為北漂族的原PO在苦惱是否要特意回家投票。(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奉勸原PO返鄉投票「肯定要啊!」、「拜託回去投票!」、「四年一次決定你的稅金怎麼花費,還不重要嗎,不參與政治就是被別人統治」、「年輕人投票率決定選舉結果」、「拜託回去投,順便看家人,爸媽應該開心小孩多回來」、「投了至少有參與到,不管結果如何...放棄就什麼都沒了」「投票是唯一公平的時候,無論貧富,人人只有一張選票」、「大家的投票權是前人血淚換來的,一定要去投喔!」

 

留言串也釣出許許多遠在國外的網友表示會特別返台投票「我都要坐飛機回去了,高鐵就回去吧!總統大選也才4年1次」、「我老闆身家數十億,還要專程單日來回,只為了投一張票」、「我在國外工作都買好機票回去投票了」、「四年一次從美國搭飛機回台也要投!」、「定居國外的已經不少回來了,投完票才離台」、「認識的滯日台人都要飛回來投了」,其中就有網友糾正原PO指出,總統大選和農曆新年相隔3個星期,原PO見狀頓時恍然大悟並表示「好吧,感覺可以回去投票了」。事實上,隨著大選日越來越近,這種關於是否要回家投票的討論也越來越熱烈。無論如何,每一張票都是對台灣未來的重要投資,每一個人都應該珍惜自己的選票。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