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變金蛋?高雄巨蛋拉抬周邊身價 最扯地區出爐「一坪漲10萬」

記者: 曾亭皓
房市 | | 觀看數:0
巨蛋變金蛋?高雄巨蛋拉抬周邊身價 最扯地區出爐「一坪漲10萬」

台北大巨蛋的啟用迎來首場運動賽事,吸引眾多人潮和商機,引發對周邊房市影響的討論。永慶房產集團分析全台能容納萬人以上的大型活動場館周邊房市,發現高雄巨蛋交易量最高,今年已超500宗。桃園國立體大體育館則以近三年57.3%的漲幅領先。

▲高雄巨蛋房市交易最熱絡,今年交易量已經超過500件。(圖/永慶房屋提供)

高雄巨蛋周邊房價年漲18.5% 單價近3字頭

高雄巨蛋今年房市交易旺盛,達500宗以上,房價年增長18.5%,在八大場館中排名第三。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認為,高雄巨蛋的地理位置優越,附近交通便利且商業繁榮,吸引了眾多買家。目前單價約28.6萬元,較2021年增長近兩成。

台北小巨蛋交易量居次 高資產族出手

房市交易量第二名則是台北小巨蛋,房市表現略勝台北大巨蛋。陳金萍表示,台北小巨蛋所處地段精華,周遭生活圈商業金融活動熱絡;加上有敦化國中小、民生國小等,明星學區的加持,深受高資產族群以及有設籍需求的家長青睞,也使周邊房市買氣穩定。

台北小巨蛋房市表現略勝台北大巨蛋

▲台北小巨蛋房市表現略勝台北大巨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3年漲近六成 桃園國立體大體育館房價飆升

在全台8所大型活動場館中,房價漲幅最多的是國立體大體育館,三年房價漲幅高達57.3%,直逼六成。陳金萍指出,該館位於交通便利的龜山A7重劃區,周邊發展活躍,帶動住宅需求和房價上漲。平均房屋單價從18.5萬元迅速高漲至29.1萬元,漲勢顯著。不過,以目前2字頭房價來看,仍是機場捷運沿線的房價凹陷區。

桃園國立體大體育館

▲桃園國立體大體育館房價三年內漲幅高達57.3%,全台最多。(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南市立體育場 周邊房價不升反跌

觀察全台8所大型活動場館,僅有台南市立體育場、高雄國家體育場的房價漲幅,遜於所在行政區的房市表現。不過,大型活動場館周遭的住宅仍有些缺點須留意,由於舉辦活動帶來的人潮,可能產生噪音或是讓周邊交通嚴重打結的狀況,若有意在大型活動場館周邊購屋的民眾,不妨多到附近走走看看、多體驗,才能在享受大型場館優勢下,也能買到符合需求的好屋。

大型活動場館周邊房市表現

▲大型活動場館周邊房市表現。(圖/永慶房屋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7: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