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兒時回憶!悟智樂園「廢棄21年」近況曝 最新園區明年4月完工

記者: 寧于晨
房市 | | 觀看數:0
南部人兒時回憶!悟智樂園「廢棄21年」近況曝 最新園區明年4月完工

台南市安南區的悟智樂園,曾是南台灣首座主打水上設施的遊樂園,是很多人兒時玩水的歡樂回憶,但自從2002年結束營業後,這塊土地就荒廢了21年之久,成了時代的眼淚。如今,地主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決定啟動改造計畫,將這片空地轉變為一個結合廟宇文化的親水親子公園。經過2年的努力,終於在12月15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將於明年4月「土城香」前完工。廟方表示,這是公私協力的佳話,不僅為「台南400」帶來觀光新亮點,更將是給「鹿耳門媽」最好的賀壽大禮。對此,信義房屋專家分析指出,雖然該區為封閉生活圈,但改造計畫對房市的影響應該較有限。

台南悟智樂園「廢棄21年」空地近況曝最新園區明年4月完工

▲台南市安南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西側空地,曾是「悟智樂園」2002年結束營業後荒廢多年,聖母廟管委會啟動改造計畫,將空地轉變為結合廟宇文化的親水親子公園。(圖/翻攝自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臉書)

這個改造計畫由聖母廟主任委員王增榮及委員、監察、代表會推動,並於2022年舉辦「徵圖比賽」,從首獎作品中截取廟徽元素,並邀請貳獎的團隊進行空間規劃,2023年初完成園區設計,由廟方主動提案向政府申請,經過立委、議員的協力、台南市政府的媒合後,終於完成招標、發包程序,並順利動工。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指出,新的公園名為「廟徽親水親子公園」,公園以聖母廟的「廟徽」為設計概念,並將象徵「鹿耳門」的鹿角植栽旁設有太極造型的淺灘噴水池,以「五王上山」為概念的五色溜滑梯。此外,公園還有「媽祖出巡」的入口視覺,以及千里眼順風耳造型的洗手台,將廟宇文化融入親子遊憩中。另一側則改造為「箕水豹意象園區」,復刻了全台唯一的星宿鎮水石碑「箕水豹」,並將公車亭巧妙地融合了星宿燈光、雷雕碑文、古港道意象,讓大台江滄海桑田的歷史仿若濃縮在這一方庭園之中,預計明年4月前完工。

台南悟智樂園「廢棄21年」空地近況曝最新園區明年4月完工

▲「廟徽親水親子公園」經2年努力,12月15日正式動工。(圖/翻攝自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臉書)

廢棄遊樂園轉型成親子園區,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信義房屋安南安中店專案經理王仲良分析指出,該園區跟原本安南市區中間的連結較遠,商圈為觀光性質,以遊客、香客為主,加上屬於封閉型生活圈,園區應該難以帶動附近住家的買氣。

據查,當地店面集中於安中路六段,並以透天店面為主,屋齡約20至30年、地坪25至35坪,總價大約是1500萬元上下;至於10年內的透天店面,總價則落在1800萬至2000萬元,不過店面交易量不多,大部分都是在地人所持有。不過因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形成的商圈,已有集市效應,店面整棟月租金額達到2萬至3.5萬元,因此他預估待園區完工後,仍會以在地買盤的交易為主,商圈價量在短期內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0: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