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不用除濕機?他一測「天天濕度70%」 釣出一票網共鳴:家具發霉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南部人不用除濕機?他一測「天天濕度70%」 釣出一票網共鳴:家具發霉了

受到地理環境氣候影響,台灣氣候四季潮濕,日前就有住在南部的網友表示,南部大部分皆屬晴朗天氣,原以為不用買除濕機,怎料前陣子用溼度計實測家中濕度,才驚覺室內的濕度遠超於他們的想像,貼文一出隨即引發不少南部人的共鳴,其中就有高雄人直呼「家具發霉才發現很潮濕」。

南部人驚現室內濕度高達70%急買除濕機降濕度

▲台灣一年四季都非常潮濕,南部網友驚訝發現,沒用除濕機室內濕度都高達70%。(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直言,一直以為南部地區不需要用除濕機,直到某天他買了溼度計回家,一測發現室內的濕度每天都在70%左右,下雨甚至會飆升至75%,讓他驚呼「根本就很潮濕。」因此就妥協跑去買了台除濕機回家,讓室內濕度維持在60至65%,也不禁好奇拋問:「大家應該都有買吧?」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鄉民的共鳴,紛紛表示「中南部朋友說不需要的,我都直接要他去買溼度計,看完數字再來說」、「台灣不管哪裡濕度長年都是70-80%,基本地理科學常識」、「60感覺還是很高耶?」、「台灣家家戶戶都要買好嗎,但台灣還是很多人不把潮濕當一回事」、「在台灣講什麼什麼區域可以不用除濕機,我想應該是沒有基本科學常識,台灣不管哪裡濕度長年都是70-80」。

▲網友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也釣出不少南部網友留言感慨「從小到大覺得不用,買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房間那麼濕黏」、「我在高雄,家具發霉才發現很潮濕,買了濕度機,平常都70起跳」、「我家在永康,沒開也是常常70%」、「南部需要除濕機的時間是夏天,尤其南風或梅雨或整個八月下雨那種」、「一開始我也覺得不用,用了才知道需要 ,但是冬天還好,夏天不用真的很潮濕 」、「我南部也是家裡用除濕機,50-55左右比較舒適」、「我跟你一樣之前被謠言騙了,中部天天大太陽一樣需要除濕機,家裡才會是最舒適的濕度」、「南部需要除濕機的時間是夏天,尤其南風或梅雨或整個八月下雨那種。」

 

但也有網友認為「南部要看哪裡,台南蠻潮濕的,好像地勢比較低窪」、「是否經常潮濕,我覺得是房子座向決定的。一樣都在桃園,車程十分鐘,我婆家常態超潮濕,但我家就還好」,還有人提醒「大部分人維持50-60之間就好了,而且濕度又不是越低越好,長期過低你的皮膚反而會出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4: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