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直接翻倍!台灣拜拜盤「紅到日本變精品」 網看標價愣:真的是盤子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價格直接翻倍!台灣拜拜盤「紅到日本變精品」 網看標價愣:真的是盤子

在台灣十分常見的紅色拜拜盤,價格平易近人,一個僅需幾十元即可購得。然而YouTuber廉傑克曼(阿傑、RJ)稍早貼出一張照片透露,這種平民化的供品盤到了日本搖身一變成了「精品」,一個就要價1300日幣(約新台幣278元),照片曝光後讓台灣網友全看傻了眼,直呼「真正的盤子!」

百元以內的台灣拜拜盤到日本變精品在賣

▲百元以內的台灣拜拜盤到日本變精品在賣。(圖/翻攝自「RJ 廉傑克曼」臉書

阿傑今(26)日在臉書粉專「RJ 廉傑克曼」貼出拜拜盤的照片,並寫道「拜拜的玩意兒,日本變精品」,從他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這款商品在日本被稱為供品敬果盤,介紹部分指出,多用來放置供品,但也可用來盛放水果或零食。在台灣稀疏平常的紅色供品盤經過精緻的包裝後,一個售價為1300日圓(約新台幣282元),而含稅價格則是1430日幣,(約新台幣310元)。相較之下,同款供品盤在台灣的價格通常都在百元以下,甚至有更便宜的只需十幾元就能買到,與日本的價格相差甚遠。

 

照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展開熱烈討論,紛紛感嘆「日本人也覺得台灣人一直去買日本拜拜的東西啊」、「論包裝設計的重要性」、「出過國就是不一樣,哈哈,跟舶來品來台灣一樣,身價都不一樣了」、「來台灣可以變批發去賣了」、「我比較好奇日本人怎麼用,我只想得到水果和包裝糖果」、「日本路邊攤來台灣也變潮服啊」、「金紙店到日本,可能可以開一間誠品⋯」,也有網友直白調侃:「真正的盤子」、「真的是盤子」、「真的是把日本人當『盤子』敲」。貼文也釣出網友分享類似經驗指出「之前去英國朋友家作客,他熱愛亞洲文化,興沖沖的說他在台灣買了很好看的盤子,還用它端水果給我吃,就是這個盤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