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警報鬧烏龍!柯文哲揭「三大痛點」 直言:蔡英文說不用怕讓我更怕

記者: 陳彩梅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國家警報鬧烏龍!柯文哲揭「三大痛點」 直言:蔡英文說不用怕讓我更怕

國防部昨(9)日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指中國於下午3時3分發射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卻把「衛星」的英文翻譯成「MISSILE」(飛彈),嚴重錯誤導致國家級警報被批評為「放羊的孩子」。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點出3大問題,感歎「蔡英文要大家不用害怕,但是她講這一句話,反而更讓我害怕」。


▲ 柯文哲坦言,「蔡英文要大家不用害怕,但是她講這一句話,反而更讓我害怕」。(圖/翻攝自 柯文哲 臉書)


對於國防部未說明為何之前發射飛彈、衛星都沒發布國家級警報一事,柯文哲今(10)日到宜蘭陪同立委候選人陳琬惠車隊掃街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就是典型的瑞士乳酪理論,要拿出來檢討,把它當作是測試或演習來思考比較好,「我看到幾個問題,第一,如果真的有發生事情,國防部會發出錯誤的訊息,這個怎麼辦?第二,如果政府出來解釋,老百姓不相信或懷疑,這個怎麼辦?第三,從以前到現在,這些問題都沒演練過嗎?


柯文哲直言,「蔡英文要大家不用害怕,但是她講這一句話,才讓我害怕,真的如飛彈打來了,大家要往哪裡躲?大家曉得嗎?」


針對總統府回應說「中國發射衛星沒有政治意圖」,柯文哲指出,自己每次都說,建立正常國家第一步為「政府是可信的」,「現在很大的問題是,政府的話可信嗎?政府做什麼事情,老百姓都還在想說『這是在操作什麼選舉策略』,這的確是國家根本問題」,如今選舉快到了,不用把這些事情做太多政治操作,換做是他,就會把這件事寫下來,哪些可以改進的事項就改進掉,這才是比較正常國家該做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3: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