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發射衛星國防部發國家級警報 陳建仁:被貼標籤不公不義不負責任

記者: 奕能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肯定發射衛星國防部發國家級警報 陳建仁:被貼標籤不公不義不負責任

中共前天發射衛星,讓國人手機接收國家級警報「連兩響」,引來人民議論,政治上也有聲音質疑是「介選」,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再談到此事說提到這次「有心人士」貼標籤,是不責任,另外他要感謝國防部同仁在極短時間做出決策,他要肯定國軍弟兄姊妹辛勞。

▲今天行政院會後,國防部在被問及前天中共發射衛星一事。(圖/記者郭懿慧攝影)

陳建仁表示,簡訊告警機制是在可能發生緊急危害時,於最短時間內通知國人,讓大家有所警覺,以爭取更充足的因應時間。他要感謝國防部同仁,面對偏離原預判飛行航路且即將飛越我國上空的衛星酬載火箭,秉持專業和勇於任事,在極短時間內果斷發布簡訊告警國人,他要感謝及肯定所有在崗位上守護國家的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

陳建仁指出,此次警報被有心人士將他們貼上「介選」、「操弄選舉」的標籤,不但不公、不義、更不負責任。他要勉勵國軍弟兄姊妹放寬心、勿氣餒,大家的專業與判斷,國人皆有目共睹、感念在心。

陳建仁說,在已發展類似告警機制的國家中,確實也曾發生因事態緊急而有一些未盡周延的地方,未來在外文資訊的用字遣詞能更為精準,持續優化告警系統發布機制,且同步對民眾進行風險溝通,對於國人可能關心或疑問之處,都要把握黃金時間讓國人充分瞭解事件發展的進程與全貌。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5: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