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10萬「想玩歐洲1個月」!女大生猶豫噴光積蓄 網一面倒支持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存款10萬「想玩歐洲1個月」!女大生猶豫噴光積蓄 網一面倒支持

疫情解封後,許多人都紛紛飛出國旅遊。一名女大生表示,自己即將畢業,打算把存款10萬元拿去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藉此完成心中的夢想,卻又擔心這一趟會噴光積蓄,「感覺這樣有些不妥」,令她十分猶豫。貼文曝光後,網友一面倒支持她出國玩,直喊:「以後上班沒有時間可以請一個月的假!」


▲ 原PO計畫將10萬元存款拿去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示意圖/123RF)


原PO在Dcard以「應該把現有存款全出國玩嗎」為題發文透露,目前就讀大學四年級,存款有10萬元,人生的夢想之一就是去歐洲自助旅行,計畫暑假前去玩一個月,但這一趟會把存款全花光,「感覺這樣有些不妥」,畢竟自己即將畢業,萬一未來求職不順利,至少要留一些預備生活金在身上,另一方面又擔心出社會工作後,很難有時間可以請長假出國玩,於是好奇詢問:「想問大家覺得應該怎麼辦才好?以我的條件,把現有存款全出國玩會不會太莽撞呢?」


貼文一出,許多人力勸原PO衝一波:「去玩吧,才10萬,以後工作再存就有了,一個月的假反而不容易有」、「去玩!錢再賺就有了,以後上班沒有時間可以請一個月」、「我工作10年了,還沒機會一口氣請一個月,建議去」、「玩,大玩特玩,不然等妳當社畜哪來的時間可以玩,如果還要結婚生小孩,工作又選擇綁死的工作,你就看要多久才有可能出去玩了」、「工作後除非辭職,不然想去歐洲玩個10幾天,幾乎很難」。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只準備10萬元根本不夠玩一個月」、「去歐洲可能沒辦法去一個月吧,還有住宿費,光是機票就不便宜了」、「你多存一點吧,去玩就要吃好一點,多走一點好玩景點,10萬在歐洲一個月玩得不盡興」、「10萬感覺只能窮遊,不過能接受就去呀」。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7: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