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什麼是民主!「台灣大選」破億關注衝上中國微博熱門話題 官方火速封鎖

記者: 孔彥辰
中國 | | 觀看數:0
看不到什麼是民主!「台灣大選」破億關注衝上中國微博熱門話題 官方火速封鎖

中國的社群媒體平台微博在台灣總統大選投票開始後,將「台灣選舉」這一熱門話題進行封鎖。這一消息由法新社報導,顯示出中國對於台灣選舉的敏感與關注。當地時間上午9點45分左右,當用戶在微博上搜尋「台灣選舉」這一標籤時,網站顯示的通知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此話題的內容未予顯示。」

▲ 台灣今日舉辦總統大選,選舉結果世界矚目。(圖/Shutterstock)

數百萬的台灣人正在進行總統選舉投票,而中國對於選擇錯誤的領導人可能導致戰爭的威脅,使得這次選舉更加引人關注。投票於當地時間早上8點開始,全島近18,000個投票站開放,近2000萬人有資格投票。在中國大陸,領導人正在密切關注選舉結果。在投票開始的早晨,「台灣選舉」成為微博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一度有高達1.632億次的瀏覽量。

有些貼文表達了對兩岸關係能在選舉後改善的希望,也有人呼籲儘快將台灣「歸還」給「祖國」。然而,到了上午,這一標籤被移除,儘管用戶仍然可以看到關於這一話題的貼文。

選舉結果預計將在週六晚間公布,從北京到華盛頓,全球都在密切關注這一結果。台灣是這兩個超級大國在這個戰略重要地區爭奪影響力的重要棋子。這次選舉也見證了台灣民眾黨(TPP)的崛起,該黨的領導人柯文哲以反體制的立場,提出了一種「第三種道路」,打破了兩黨的僵局,吸引了許多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2: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