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再出狠招!安裝廣告攔截器讓影片卡頓到崩潰 Adblock回嗆:解決了

記者: 孔彥辰
3C | | 觀看數:0
Youtube再出狠招!安裝廣告攔截器讓影片卡頓到崩潰 Adblock回嗆:解決了

在快速的數位時代裡,YouTube最近的一項策略讓許多使用者感到措手不及。為了打擊廣告攔截器的使用,這個全球最大的影片分享平台開始降低整個網站的速度,讓那些使用廣告攔截器的使用者體驗到了前所未有的滯慢和卡頓。

▲ 近日許多網友發現使用廣告攔截器看Youtube影片的時候發生卡頓。(圖/Shutterstock)

這項策略的實施方式極具創意。首先,當使用者使用廣告攔截器時,YouTube會彈出一個訊息框,提醒使用者這違反了平台的服務條款。接著,就是令人詬病的網速降低,為的是刺激使用者不得不關閉廣告攔截器或升級為YouTube Premium。許多使用者發現,啟用廣告攔截器後,影片緩慢到難以忍受的程度,有時甚至無法正常瀏覽。

然而,這場看似單方面的戰爭出現了新的轉折。最近,Adblock和Adblock Plus的使用者發現,通過升級至最新版本,可以有效地解決這一問題。經過測試證實,最新版本的Adblock似乎能夠規避YouTube的限制,讓影片播放恢復正常速度。這一發現迅速在Reddit等社群平台上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原來,這次的滯慢問題並不完全是YouTube故意為之。根據Adblock開發者在GitLab上的聲明,這一問題源於Adblock和Adblock Plus最近的一次更新,該更新中的一個錯誤導致了性能回退。幸運的是,這一問題在隨後的更新中得到了解決,這無疑為那些堅持使用廣告攔截器的使用者帶來了一絲喘息的機會。

▲▼  Adblock開發者在GitLab上聲明,升級後可解決影片緩速問題。(圖/翻攝自GitLab

這場圍繞著廣告與阻擋廣告的爭議再次凸顯了互聯網自由與商業利益之間的緊張關係。YouTube透過其策略表達了對廣告收入的堅決捍衛,而使用者則通過尋找解決方案來保持其瀏覽體驗的自由和舒適。在這場看似無休止的博弈中,技術的進步和使用者的智慧始終在尋找新的平衡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