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工程師自認娃娃臉、條件優!開「超硬條件」相親百次 紅娘崩潰

記者: 曾亭皓
中國 | | 觀看數:0
45歲工程師自認娃娃臉、條件優!開「超硬條件」相親百次 紅娘崩潰

杭州一位45歲的工程師小馮,過去十多年來已經參加了超過100次的相親活動,但至今仍未找到心儀的對象。小馮的情況引起了當地知名紅娘王大姐的關注,她看到對方開的條件後,忍不批:小馮的問題在於自我定位不准,過於挑剔。

▲中國男相親要求太高,連紅娘都看不下去。(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陸網報導,小馮是1979年出生,今年45歲的工程師,講話有點結巴,他在十多年前就開始參與相親活動,成為了當地各大紅娘的常客。然而,他的自我優越感強,對於尋找的對象有著極高的要求。他堅持要找90後的女生,並對對方的戶籍、身高等有著諸多要求。他認為自己有娃娃臉,看起來年輕,身高1.72米,對女生的身高底線要求是1.6米,甚至要求對方必須要是「正宗杭州人」。

一天王大姐接連替他找了幾個幾乎符合條件的女生,其中一名因是外地來的,被他以「外地人不行」打槍;另一位159公分的女生,責備他因「身高不足160公分」拒絕。絲毫不退讓的標準讓王大姐嘆「自我定位不准,過於挑剔」。她認為,小馮應該降低要求來相親,而不是堅持自己的優越感。

王大姐是一位70歲的紅娘,曾是好男好女十大公益紅娘之一,10多年來,她在杭州和平會展中心的麥當勞免費幫助單身男女相親,因此被大家稱為「和平廣場王大姐」。同時她也分享了一對剛結婚的新人,他們特意來感謝她的牽線搭橋。這對新人,男的出生於1979年,女的1986年,一個做工程,一個是公務員,兩人戀愛一年後登記結婚。王大姐對此感慨良多,她認為,找對象並不難,關鍵在於自我定位要準確,不能過於挑剔。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4: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