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子公司京鼎遭駭客入侵揚言「公開客戶資料」 公司:無重大影響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鴻海子公司京鼎遭駭客入侵揚言「公開客戶資料」 公司:無重大影響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昨(16)日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駭客集團直接在官網上放話威脅,若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被公開,員工恐將因此失去工作,這是國內第一次傳出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並昭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的案例。對此,京鼎表示,公司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目前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後續將持續提升網路與資訊基礎架構安全。


▲ 京鼎16日傳出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據了解,駭客不僅竊取京鼎內部資料,還大剌剌地挾持京鼎網站,不僅在京鼎的英文官網中高調留言「你的數據已經被竊取並加密,總數據流量為5TB」,甚至揚言「我們有能力徹底摧毀京鼎,所有媒體包括《BBC》、《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都會通知你,京鼎公司將不復存在」,警告京鼎若不付錢,客戶資料將被公開在暗網網站上,競爭對手隨時都能買下,員工恐將因此失去工作,呼籲京鼎「不要猶豫太久,越早支付贖金,你的公司就越早平安」,而截至昨日傍晚5時30分左右,京鼎英文官網尚未恢復。


京鼎隨即發布重大訊息證實,公司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公司偵測到部分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的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已針對所有網頁及相關檔案做全面徹底的掃描檢測,高標準確保資訊安全後,即能以日常備份資料復原運作,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後續將持續提升網路與資訊基礎架構安全管控,以確保資訊安全。


消息指出,事發當下京鼎已先電話聯繫調查局,今(17)日將赴調查局製作筆錄,並提供保留資料,從網路跡證追查駭客來源與滲透進入點,資安站也已立案調查,朝妨害電腦使用、恐嚇取財等罪偵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0: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